Dream House



我开始做我买回来的“惊喜”了——记得吗?就是“阳光爱丽丝”和“甜蜜婚礼”了。零件都是小小的,做起来很费神,也费时。不过我喜欢。当初选择买下来,是因为心痒痒,也算是为了宠宠自己。做的过程中,心里非常期待作品完成之后,会是怎样的,而且甘愿宅在家里,就为了做这个。加上零件小,不一心一意做的话,会容易做坏了——不是每样零件都有备份,也不是每样东西都能再找回一模一样的。


我嘛,本身对于dream house没有什么概念。除非看到现成的设计样本,我还能给出自己的想法。如果纯粹是这样想象,难免考倒我了。少女情怀时期,我爱看小说。每次去书展或是书店,我都会买几本。累积起来也有不少了,不过它们没有一个很好的收纳所。妈咪年轻的时候,也喜欢看岑凯伦的小说——她的小说几乎是每个最初接触小说的少女都会看的,因为里面的男女主角都符合王子与公主的形象,而且都有一个圆满快乐的结局。但一次的淹水,就把妈咪的小说冲走了。即使现在买再版的,也失去了当时版本的味道。幸好,我手上有几本岑凯伦的小说是早期的版本,旧是旧了点,但是保存得很好。加上我惜书如命,不想重蹈母亲的覆辙,我想尽量保留我的每一本小说。所以,我希望dream house里有书房——当然少不了书架,摆满我的小说。这样以后我的孩子也有机会欣赏我曾经看的小说。

另外,要有一个婴儿房。里面布满可爱的小熊猫公仔,还有多彩的随便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要粉红色的——如果我是妈妈,我应该比较坏,因为我把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强加在孩子身上,灌输他们粉红色是不美的观念。不过我真的很讨厌粉红色。我也说过,人家送的我会说生声谢谢。要是自己花钱买的,我肯定忽视粉红色。地板是软而不塌的地垫,这样孩子爬起来也不用过于担心他们受伤。而且,我随时都可以躺在上面,陪他们一起睡、一起玩,还教他们唱儿歌、学ABC。因为我跟小孩子接触的时间有十五年之久,所以我知道跟小孩子度过最初的那几年虽然很辛苦,但也是最愉快的时光。我记得有个小女孩在便便的时候,总是要我坐在她面前,然后抱着我的腿出力。我忍不住掩着鼻子说臭,她稚气的看着我,接着小手轻轻捏捏我掩着鼻子的手,说:“很臭啊?”至今回想起来,仍然觉得可爱。小孩子,大人总是希望他们永远不会长大。因为我的经历和背景,我也有这样的奢望,而且希望生五个小孩。然而,一听到要命的、怎么哄也不会停的哭声,我就要崩溃了,接着就萌起了“不想生小孩”的念头。所以说,女人是善变的。哈哈!

厨房的话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希望使用电磁炉。我很怕火,而且模糊的记忆告诉我,我好像被火烫伤过。手臂上的伤疤不见了,但我清楚知道被烫伤过的位置在哪里。虽然目前的厨艺成绩单只有几分——因为我只会做牛油蛋糕、煎鸡蛋、煮maggi、洗米切菜——除了牛油蛋糕和maggi,其余的我都很少做。如果以后我是全职的家庭主妇,我想我会喜欢上煮饭和做甜点的。所以厨房里除了具备齐全的厨具,最好也包括了烘焙机等。至于家里的浴室,特别是主人房的,里面有浴缸,这样随时都可以泡澡或是洗鸳鸯浴,哈哈!

Dream House嘛,顾名思义就是在梦想中实现的愿望。我不在意它是否能梦想成真,反而觉得有憧憬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放下包袱,天马行空地胡乱想象自己希望做到或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就会发现人的脑袋其实很神奇,可以随心所欲完成人在现实生活中尚未达成的梦想或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的事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健康三部曲

初恋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