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主妇


不可否认,人只有面临弄假成真的困境中,才会逼迫自己快速成长。就像走在街上,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本能地找可以遮掩的地方躲。棒头一喝,瞬间对有故事的人说过的名句精华感同身受,英雄所见略同。

得知爸妈有几天不在家,顿时觉得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拥有完全清净的日子,专心完成我的论文。然而生活是充满惊喜的,有得必有失。每天醒来除了烦恼论文的内容,还得像闹钟一样循规蹈矩,定时洗衣、浇花、烧饭、喂狗、做家务,如同绕口令般一气呵成。唯独少了母亲在耳边唠叨你该做什么或是吩咐你去做什么。

三个以备应急的罐头,对我这毫无厨艺可言的姑娘来说,是天大的恩赐了。洗米的时候,不禁同化母亲的心情。年轻的她嫁给爸爸,无怨无悔为这个家付出,熬过最痛最累的阶段,只为养育一对“好”子(字)。洗米水,记录了母亲多年来美满生活的旋律。一双有点皱皱的,却依然滑嫩的双手,撑起了幸福的家庭。

我怕火的阴影犹在,依旧葫芦依样地握刀拿铲,希望母亲的本事可以像鬼魂附身神婆那样,转移到我身上。缺乏运动的手臂,操作起来僵硬无比,吃力得快抽筋!但是一阵阵飘来的饭菜香,尝在嘴里就是好吃!终于明白为什么在国外期间,特别想念母亲烧的菜。因为当你学会了做饭,也少了母亲的味道。`

Comments

  1. 其实现在有用电子来让食物变热的,所以你不再需要怕火也可以烹饪。加油~~ 一定可以克服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这我知道,但我也是一个电子白痴,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才行,哈哈~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