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来时路


它有个美丽的名字——日月湖。来校报到前,已对它情有独钟,总幻想有一天坐在湖边,可以像艺术家一样吟诗作对,或是拿着一本书培养气质,画面必定诗情画意。最好呢,身边有个人陪我在这里看夕阳西下。正式成为大一新生没多久,马上有个学长很热情地当导游,为我介绍校园和珠海景点,手机铃声因他变得分娩多胞胎似的,接生不完。后来发现原来他对难得认识的留学生感兴趣,却常常不懂装懂,硬要跟我聊下去。直到有一天,他约我到日月湖散步,女友听了觉得危险,自告奋勇参与这个夜游三人行!未见面前,学长已被我女友耍得团团转。事后,学长因我不提早告诉他女友的出现,而表示不悦。后来的他,依然积极邀请我参与活动,我却很积极地疏远他。重温旧地,回忆起这段插曲,不禁觉得好笑。我想,读大学并不仅是为了实现日后不会感到遗憾的事,而是偶尔让遗憾留空,回忆才会显得更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