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

那个我,应该年近三十,有一个疼我的爱侣。我们生活在台湾,当时我在一家房地产工作,是爱侣帮我找的。既得心应手,也不觉得辛苦。平静地醒过来,感觉情景是那样真实,犹如网络中断,不久即可恢复。彼台湾非此台湾,那不过是个地方名,发生着另一个我们的故事。

我把该故事告诉了他,才发现他之前和之后梦到的情景可以与我的梦衔接起来。虽不完整,但我们都相信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前世,或是在另一个世界正发生着我们的故事。他梦里的我们,在古代双宿双栖的。穿梭到现代,我们在同一所学校上课。他因为家境贫寒,所以只能完成本科一年的课程。而我则在修读硕士课程。夜晚依偎时,竟看见两轮明月。

未完的故事,就像不可泄露的天机般神秘。我相信人是有前世今生的。我相信命运有轮回。我相信缘分。我相信爱情。我相信鬼魂。我相信因果报应。……看似若有虚无,但我相信我愿意相信的。科学解释不了的,就以哲学代替;哲学说服不了你,就用心理学的那一套理论证明;心理学还是让你不明白,那就只好亲身经历。如果依然没机会经历别人所经历的,那就感同身受吧。但,我还是喜欢相信我愿意相信的。真真假假,勿太在意,试问谁又能说得绝对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