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门

珠海与澳门只有一墙之隔,好像多啦A梦的任意门,踏前一步就来到另一座城市。排队过关是最让人纠结的事,还好同行者和我一起堵在分娩般漫长的队伍里,共同承担无聊却分享各种趣事的时刻。知道澳门的伙伴苦苦等待着,我们的感觉就是特别窝心。他们分分秒秒仿佛火烧屁股一样,终于见到我们就揶揄嘲讽,嘻嘻哈哈打闹一番,满足了他们的报复心理,便开始毫无计划的自由行。

第一件事必然是解决嘴馋的欲望,地点就在关闸附近。店名没看仔细,便随着友人的脚步进入小小的店铺。那是典型的港式茶餐厅装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普遍的食物有云吞面,以至要求高的有马介休。原谅我不喜欢拍食物的照片,除非真的很特别,否则我宁可直接带你去品尝,也不想让你望梅止渴。我点了一份水饺汤面,水饺挺不错吃的,只是竹升面一直得不到我的好感。同时发现了意外收获,原来“冻柠宾”这么好喝——Ribena加柠檬,味道不会太酸,冰冰凉凉,彻底迎接夏天的来临!转个身,有人买单了。

每回来到澳门,心底都会涌起旧地重游的情怀。偶尔来这里走走看看,成为人山人海的一份子,也是很好发时间的消遣活动。这一次主要不是去熟耳能详的景点,反而去朋友住家附近,更加贴近地道的风土人情,再步行欣赏周围的环境。拐一个弯,看到似曾相识的地方,那是电视剧里的场景;继续往前走,竟然就是宣传单上常看到却不知道怎么来的景点,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平时像个路人甲经过的地方,如今已留下足迹。澳门绝对是最方便自由行的城市,不必担心迷路,走着走着就有出路,实际上不过是围绕景区转了一个大圈而已。

原本打算下午茶吃甜品,因等待过久而改变主意,决定到麦当劳歇一歇。空调温度让人瞬间精神抖擞,我们犹如上链的机器人,各自寻找定位——上洗手间、看守每人的包包、点餐。结果,我们又被包养了,总会有人像弹簧般,主动要求扮演老板的角色。晚餐那顿日本餐,是我来澳门那么多次,吃得最豪气的一顿。环境舒适,气氛也很好,价钱却一鸣惊人!喊买单的人,已经吃定我们了,呵呵。说真的,当下难免会不好意思,然而对方热情款款,盛情难却,只好恭敬不如从命。我也明白那种心情,如果聚会让我觉得非常满足,大方请客又何妨?不是任何事情都需要以AA的方式留下句点,最重要是我个人感到开心,请客就值回票价了。回忆和笑容是用钱买不到的之外,这班哥儿们就在与我擦肩而过的刹那,建立了磁铁般异性相吸的情谊。起点在珠海,蔓延于澳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甲米 - 加Me!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