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嚟新猪肉

周六我要上班,他却在家呼呼大睡,看不见我的忙碌专注的迷人样子。今天是我上班第九天的日子,过得异常充实,做的事情都是我喜欢和愿意尝试的。每天回公司,第一件事是顺手拿一份报纸,然后列出当天需处理的事项。如无特别事,倒可以悠哉地看看报纸,学学五笔输入法,玩玩数独,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抓不住的分秒,其实无形中已成为你的内涵。敲一敲门,机会就来了。

从一堆数字里抬头,笑着看向来者,对方便送来令我犹豫不决又蠢蠢欲动的礼物——采访!宛如天降横财,来不及作反应就得马上捡钱啦~~~对方并没因为我经历尚浅就霸占自己的经验不放手,反而像个财神爷大方送钱进我袋子,同时愿意训练我成为他人的财神爷。经验是谁也抢不走的财富,用耳朵聆听摸不着的对方阅历之谈,心里觉得满满的。漫漫人生路,就是不断学习中再不断学习,我刚踏出的那一步,恰似初归媳妇儿乖巧听话,待熟悉公司的运作之后才梳理属于自己的一套管理和心得。

即日起,我除了负责自己相应的部门工作,偶尔得跟随记者到处参观拜访,建立强大的人际脉络。这么一说,我也勉强算是半个记者了,新闻稿都放心由我来发,没人知道我举手投足间流露着忐忑的冷汗。然而,因此引起同事为我打抱不平:“老板给你两份薪水吗?”我笑了。他们经验老道,是我“四马难追”的奋斗目标。不过他们好像忘了新嚟新猪肉的规矩——任人鱼肉是必经之路,惟有碰碰撞撞才学会站。日后再遇到什么绊脚石,你就懂得如何掌控局势了。

短短几天,笑容为我争取了不少难得的机会。掌声不是靠人家施舍的,而是问心无愧用心做好每件事的时候,第一个给掌声的人必然是自己。当大家都是同行,职位与头衔不过是虚荣的假象,做好本分就是责任,做得不好就要承担后果。别过于在意他人的鄙视眼光,请记得一定要看得起自己,还有你的工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