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出发

大学期间,不少同学已在实习,算是为自己铺定后路了。毕业前,话题顺其自然转移到工作定向上来。当时,我毫不担心自己会找不到工作,同学们诧异的眼神表示不理解,我只能回应说:“国情不同吧。”除了认为他们的国度竞争力较强,以及个别家境困窘之外,我也不能理解他们过分焦虑于社会上立足的原因。回国后,更强化了我不否定的结论——,人脉的确非常重要。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这话说得特有心得。一个人的能力虽有限,但别羞于开口和隐瞒自己的才能,只要大喊想混口饭吃,就有人在不远处跟你挥手示意,总有个角落容得下你。

职业不分贵贱,又让我特有感触。凡事都有正反两面,尤其对现实生活来说,很难消除当中的界限,当事人最好自我平衡,免得苦了自己,乐了别人。所以有些人一听我的职业名称,便以主观肤浅的眼光觉得那是低级的,或者劝我应该向“钱”看。殊不知,其实我找的工作是自己喜欢的,也是读大学前的初衷。试问,又有谁可以断定职业的贵贱呢?男友说,如果街道没清道夫,那些垃圾应该由谁来扫?如果洗手间没人清洁,那你是不是自己去清洁?看到每天打扫办公室的kakak,我都会跟她说好几次谢谢。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幸福更加不是理所当然的,每个工作都有自己的功能和贡献,别把自己看得比想象中还渺小,只是你没发觉其实内心的你硬如石,坚如铁。

机会要懂得争取,尤其面临自己喜欢的工作,甚至是自己想尝试的项目,更不要出现片刻怀疑自己的借口。近日的体验让我感觉很好,由于刚开始建立新一段的人际关系,所以笑容是不可或缺的赌注。慷慨下注,得到的回报绝对超乎你想象,不是言语能表达的。出门遇贵人,可遇不可求。好的工作,好的老板,好的机缘,好的环境,我期许自己好好做,用心做,还要看得起自己的工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