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

白驹过隙,工作居然满一个月了,终于收到付出后应得的回报。换个说法吧,此份“应得”让我获得许多意料之外的礼物和机会,超越了我的期望,非常受宠若惊。

工作关系,结识了不少行内行外的朋友。他们一见我这个生面孔,一般都会问:“为什么你不当老师?”中文系毕业的出路,难道就限制于老师这一行业吗?“为什么你不来我们公司做?”嗯……只能说是缘分了。有的更加夸张,光明正大在我同事面前对我做出“挖角”的举动。对此,我哭笑不得,却讶异同行之间的竞争力。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冲击,不比亲身体验来得真实。我抢手并不是因为我锋芒毕露,而是人家有这个需要。

一个月前的我,在国外快活着花费奖学金带来的喜悦。一个月后的今天,我拿着薪水欢欣派送和享用月饼。被问及收到薪水的心情,我也说不上那是什么感觉,但是花起钱来却甘之如饴,确实过瘾,表达我一点小小心意之余,也希望对方开心。加上我的薪水包含了太多感动,既通过自学成长,更吸收他人的经验发挥潜能;服从指示的同时,也保留自己的一套想法。

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学金,是经历了一番自我质疑和九分兴趣得来的额外补偿。尤其在毕业前获得的好评,更是让愉悦感加倍再加倍,就像最近的脂肪不断在体内膨胀。对比薪水而言,深切体会到:钱不容易赚。每一分钱的背后都面临各种意外的影响,如同站在悬崖边令人发软的危险。但很奇妙的,只要做的事情是自己感兴趣和喜欢的,苦涩的汗水已被笑容灌溉成瑰丽的花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