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自助婚摄——累也值得玩

第二场自助婚摄在新加坡进行,居然比日本之旅还累!不过,当中的笑料以及幕后花絮比正式的婚照更精彩。老公说婚照美或丑都不要紧,每年可以重拍,重点是享受拍摄过程。姑且不论付出多少时间、精力和费用,我俩深切感受到自助婚摄是难忘的回忆和体验。

此新加坡之旅有几个好友一起参与,各身兼多职,负责制造效果、抓取角度、充当模特儿、撑伞和茶水、司机等等。进行拍摄时,也有路人停下脚步,边拿着手机拍边观赏。直到此刻,依然不后悔没和婚摄公司签购任何配套。自助婚摄是如此无拘无束,随心所欲。婚纱西服、妆容、姿势、摄影角度、取景地点、道具等等,全都一手操办,彷如策划一项大工程。何尝不也意味着这是人生的转折点?加上友人的协助,我们看似一群专业的团队嘛~ 甚至推荐未嫁娶的友人不妨考虑自助婚摄,绝对值得尝试!

拍摄首日,最初需适应环境和镜头,脸部表情仍不够生动。从当天第二景点开始,才渐渐玩得开。其实与老公对望,内心还是会觉得害羞,不敢直视。为了让好友拍出好看的画面,我会一边跟他说话,将话题延伸到可以引起自然笑容为止。站在一旁的其他好友也并没有闲着,纷纷拿着相机和手机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好友之间更互拍对方,甚至因打开连拍模式而留下搞笑的镜头。

回顾成果之际,居然发现好友捕捉了我俩最自然的画面——正中下怀!补偿了我俩与三脚架做不到的效果和特写。每一张张照片都如此珍贵,仿佛提及取景地方就能勾起一个话题,联想当天发生的趣事,笑声似乎还在耳边缭绕。

筛选照片时,我俩基本没有选择困难症,也不会因为不满自己身材的某一部分而做出修饰,所以与当晚宴客分享的全是真实的我俩。或许过程中需要花更多时间亲力亲为,甚至有可能因友人的缺席而显得狼狈或道具受到局限等不可抗力的种种因素,这都无阻我俩想收藏一本亲自筹备并制作的婚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初恋

L’Atelier French Restaurant——坚定欧游心愿

健康三部曲

大快朵鹅品尝「辉记火炭烧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