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星相印

早晨。麦当劳。

隔壁一对闺蜜讨论关于星座的问题。

A:我男朋友是双子座的。
B:跟你岂不是火星撞地球?
A:可是他对我很好。难道放弃他?
B:这要看你怎么想了。我男朋友是魔蝎座的,跟我的星座非常配对。

想起多年前,星座曾是朋友圈里风靡一时的话题。当时情窦初开,先摸索心仪对象的星座,看看是否和自己合得来。若配对分数高,会高兴半天,甚至在朋友面前炫耀,仿佛是一件骄傲的事。

阅历多了,会对星座一事一笑置之,当作是饭后闲谈。倘若迷信,恐怕生活中无一幸免,包括交往对象的八字命理、怀孕年月或掌握宝宝的性别、从事工作等。认真对待,潜移默化成为星座形容的类型一样,以为雷同得不可思议,却不过是个傀儡。

极度依赖星座说,仅仅根据生日年月而判断对方是哪类型的人,导致逐渐丧失与人沟通的能力,更无法深入认识并发展进一步关系。久而久之,自以为观察入微,其实孤芳自赏,离群索居,沦落为一部不赚热泪的悲剧。

对于星座说,浅尝辄止,应在相处过程中,体会人与人之间互动的火花。唯有参与其中,才知道对方是否和自己情投意合,而不是被星座说限制了自由的动向。人在世,首先被决定了性别和名字。起初受家规束缚,入学后得遵守校规,步入社会则服从职场制约。若连能与自己厮守到老的人都依照所谓的说法作为蓝本,还有什么意思?

A: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放弃这段关系?星座运程说我们近期会有争执,难道火星就要撞地球了?

说完,那对闺蜜都沉默不语,各自吃着早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初恋

L’Atelier French Restaurant——坚定欧游心愿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破茧而出的蝴蝶——亚庇西加麦天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