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出没,小心!


迎娶新娘环节结束后,便随着婚礼录影师来到居所的游泳池旁拍摄一些供晚宴来宾欣赏的画面。其一录像师随口说:“跳下水吧!”老公毫不犹豫地答应,当下我以为这样的对话纯粹是配合的玩笑。

老公却说,反正筹备了那么久,就豁出去吧,反正婚纱西服都是自己的。也对啦,不抗拒也不多想,跟着指示并深深吸一口气,跳!

噗!水花四溅。

在水里睁开了双眼,看着老公渐渐浮上水面,而我却被吸饱水的裙纱拖住身躯,不断往下沉,即使泳池不深我也没办法着地。他似乎感应到了我的无助,于是用力拉我一把,妆容依旧完好地完成了落水一幕。


结婚需要冲动,没想到跳水亦如此。当时,不曾想过抹胸婚纱是否会因落水而离“胸”出走,也不曾考虑湿透婚纱该如何善后。

既然要让婚礼充满回忆,实在没时间考量和顾及那么多事。不过跳下水那瞬间,突然想起昨日晚餐没吃饱,勉强睡了三个小时,而且今早没吃早餐。应该觉得又饿又累的,但心里的各种情绪和生理反应全都留在地面。身轻如燕,唯独重如铁达尼号的裙纱提醒我要记得在水里换气。

事必躬亲地跟进每个筹备事项,终于逐一实现。内心的触动有别于数月前登记注册成为合法夫妻,因为在这双十一,于亲朋的欢笑和祝福下,特别是父母亲手将我交给他,才真真切切觉得自己出嫁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初恋

L’Atelier French Restaurant——坚定欧游心愿

健康三部曲

大快朵鹅品尝「辉记火炭烧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