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精灵

如今,彼此的话题总轻易围绕在宝宝身上,甚至借机与他聊天。

看到别人家的宝宝,会忍不住逗着玩,顺便“介绍”给宝宝认识;经过童装店,会多看几眼并视乎需要再列清单;阅读儿童读物,不禁会念给宝宝听。

若宝宝因此产生动静,幼稚的我俩会揣摩他的心思,设计对白,玩得不亦乐乎。时间久了,宝宝似乎也懂得我们的心情。有一回老公加班,本来母子俩为了等孩子的爸而阅读以打发时间,即使眼皮撑不下去了仍睡不深。直到老公回到家,母子俩却很自然地醒过来,感受到熟悉的拥抱后才酣然入睡。

宝宝尤其爱跟爸爸玩。当孩子的爸自带背景音乐与他玩,他就像苏醒的小精灵,在肚皮里不停翻转。而且,他特别不喜欢我坐着,一不耐烦就宛如扭拧我的肠子,我疼得眉头紧锁,始终猜不透他到底在玩什么东西。要是发现他整天没什么动静,他会突如其来踢我一下,仿佛在说:“妈咪,我在这里啦。”

自有了宝宝,我俩开始找回童趣,融入简单的快乐中。孩子的世界是纯洁美好的,我们都希望他能开开心心地长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老公是新老板

自制煎饼:无泡打粉和苏打粉?用蛋清替代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