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宝宝,你好吗?

胎动的感觉真的很奇妙,体内酥酥软软的,迷醉了似的。

宝宝像鱼儿般游来游去,仿佛在追着泡泡玩,一会儿左边,一会儿右边。

时而翻来覆去,大概是在找寻舒适的睡姿吧?有时候拳打脚踢,手掌覆盖在肚皮上,可以感受到“咚咚咚”的碰撞声。

宝宝胎动时,我们轻轻拍打肚皮,宝宝以“咚咚咚”作回应,如同敲门问候。觉得这样的互动特别之余,还挺好玩的。

老公说这太神奇了。他温热的手一贴上来,宝宝便兴奋不已。这辈子无法经历胎动的他,总流露一脸羡慕的样子,希望我好好享受与宝宝之间最亲密的交流。夫妻间的关系何尝不因此变得更加亲密而温馨?

不知道宝宝对于我的小心翼翼是否有安全感,但我对于他和我全天候紧密的联系充满无比的安全感。

无论做什么事,我都一面抚摸肚皮,一面对宝宝喃喃细语。无聊时,我会教他数数和英文字母,还唱童谣给他听。我相信他是感受得到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自制煎饼:无泡打粉和苏打粉?用蛋清替代也行

怀旧香港仔车仔面,绝少不了咖喱鱼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