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么幸运拥有你

真巧,午餐时间到,老公吃饭,宝宝喝奶。而我能同时陪伴大小情人,幸福满满。没什么比享受天伦之乐更珍贵的了,就像永生花的花语——爱永恒。

以前和老公一起上下班,形影不离,所以对他恋家的特点没什么特别体会。如今多了一个新成员,瞬间觉得他好顾家。在外工作时,他总惦记我们母子俩的生活,也好奇我俩在干什么。于是萌起了在家安装智能摄像机的念头,既有图像,又可以即时通话,仿佛全天候陪在我俩身边。

研究发现,第一个孩子的诞生将令父母失去高达六年的睡眠时间。因此,老公不厌其烦地提醒我趁宝宝睡着时,赶紧补补眠。大部分时候,我抓住那少许属于自己的自由,记录与宝宝共处的回忆。老公笑说我的自由只有那么一下子而已,我不禁觉得好惨,被宝宝如同缠足般受到束缚。不过,他非常愿意“出让”自己的时间,由他打理宝宝的一切,使我可以安享单身的生活片刻。

照顾孩子的经历仅此一次,即使怀第二胎,经历也会有所不同。尤其是宝宝的表情等成长细节,错过了将无法重来一遍,并且百看不厌。无论什么时候回放,一看就自然开心起来,有种“多么幸运拥有你”的感动。

若有人问我生孩子痛不痛,我会说:不痛!这时,老公一定插嘴说:千万别以她的痛作为标准!坦白说,当时听见宝宝的第一哭声时,根本忘了分娩有多痛,只知道一切都值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