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喂有感

分娩前,难免会收到各方路人的经历,或是别人从别人那里听来的经历,告诉你哺乳有多痛、每晚只能睡几个小时的痛苦、人家的孩子比自己亲生的好玩,每一句话都像在打沉自己对亲喂的期待,或是粉碎想要拥有孩子的愿望。

对我来说,养育孩子是一种新鲜的体验。抱着呵护玻璃球的小心翼翼心态,用尽所有的耐心,付出不求回报的爱,全心全意对待怀中的宝宝。所以,为了全母乳喂养,除了保持轻松的心情、休息充足,还需从饮食上摄取足够的营养。

虽然没有刻意去查找催奶食谱,加上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不过我发现喝多了白开水有助于分泌更多的奶水。当奶水犹如喷泉般洒出来,有种特别过瘾的兴奋感,忍不住对宝宝说:放心,妈妈不会让你饿着的。另外,早餐吃香蕉麦片牛奶,偶尔喝木瓜牛奶,而且每天都会喝汤。亲喂时,就会渐渐发现分泌出来的奶水由刚刚好足够宝宝喝,变得能够备用。亲喂之后,会感觉像运动了一样畅快。

这段时间,我从适应到习惯了每一两个小时就得亲喂,如此重复性高的例行公事,令时间走得特别快,快得仿佛打个喷嚏就翻页了。老公总担心我一人照顾宝宝会觉得累,尤其担心我睡眠不足,甚至让我考虑是否放弃哺乳。其实只有在他帮忙照顾宝宝的情况下,哺乳才变得辛苦。怎么说?因为当他弄暖存放在冰箱里的母乳并协助喂宝宝,我则能够毫无顾虑的睡多一些。因为睡多了几个小时,才发现自己之前没休息好的疲惫就像散落一地的落叶,却不知不觉松懈下来。

有时候被宝宝纠缠得自己严重睡眠不足,恨不得将他的不适转移到自己身上,另一方面又恼羞成怒,却必须按捺脾气,对他强颜欢笑。老公因此问我是否想回到职场,暂时没有。宝宝每天一个样,即使他的哭闹需要花心思去猜透,只要他对我“笑”,什么疲惫、愤怒、心累都烟消云散,值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