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一种陪伴



最近,老公向我灌输这样的思想:孩子会长大,我们只能陪伴他到18岁,之后的日子是我们的二人世界。孩子不能总跟着我们,他也会有自己的工作、家庭和人生。我们这个家,是他随时想回的时候就回,但不应该是他长期停留的地方。

对于这说法,有人同意,有人反对。一旦换位思考,便鸦雀无声。

自己想了想,夫妻俩之所以想要孩子,是寻求生活快乐的陪伴,而不是限制他展翅飞翔的自由,成为父母的枷锁,更别让孩子日后觉得父母是累赘。

目前宝宝还小,处于需要安全感的阶段,我却不断被灌输孩子交给保姆照顾的想法。多数人认为我应该出外工作,为孩子的未来做更好的打算,也不枉费自己的学识。甚至向我提起他们以往交给保姆照顾的陈年旧事,使我“大开眼界”。比如说,母乳只能喂养一个月、宝宝满月后一哭就该给奶嘴、新生儿要多喝水……

由于年代不同,也没必要争议谁对谁错。每一对父母都有自己一套养育孩子的方法,而且时间会验证哪一套教育在孩子身上是成效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