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随你跳

坐月子的这段期间与宝宝寸步不离,我爱上他的婴儿香,他也熟悉了我的味道和声音。有时候把他抱在怀里哄着睡,即使抱得手酸也舍不得放手。其实最难熬的是夜里哺乳,尤其凌晨三四点最困,只能努力当一个想拿勤奋奖的员工,确保他喝完全部的母乳才可以休息。

通常他睡深了,放入婴儿床里丝毫不知觉。但这次例外,我正要将他放到婴儿床时,他的小手突然抓住我的手指,似乎在说“别走”。心顿时被他的举动融化了,比老公第一次牵起我的手更荡漾。加上那昏昏欲睡的眼神,时不时撑开眼皮,数次确认我未离开才终于安心入梦。如此可爱的表现,让人忍不住想亲他好几口。这时轻轻呼唤他的名字,他还会面露微笑噢。

记得最初照顾宝宝的那一星期,夜里只要听见他发出一点呻吟,我都会惊醒,然后瞧瞧他是否睡得安稳或是哪里不适,导致精神紧张,压力特别大。如今习惯了彼此的存在,而且懂得这阶段的他所发出的哭闹表示需要什么,算是相处融洽,未来陪他成长的路上还需多多指教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