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悦”星

5月31日,凌Boss玩着玩着就突然翻身了。成长四个月又五天,亦是如此,而且喜欢一边趴着一边吃手指。每回翻身,他都兴奋得像跳出鱼缸的一条鱼,那双脚如鱼尾般不停上下拍动,仿佛发动引擎就会像飞艇似的往前冲,不舍得躺下休息。无法想象有一天他学会爬,我要多少体能才追得上呢?若硬性给他休息,他还不愿意呢。除非抱起他,他就没异议。霎那间,我觉得他如此可爱,我是如此幸运拥有了他。因为会翻身了,所以喜欢上侧睡,总不由自主睡着觉也想翻身。

然而,一个星期前,我被他折腾得精神挫败。一向来他都很乖巧,但那几天突然变得很爱喊叫,刺耳又令人难受。稍微走开一下子,他就表示抗议,越喊越大声。幸好只维持了一个星期,之后一切恢复正常了。大概发觉喊叫其实一点都不好玩,纯粹试试音色如何。

每回准备水给他洗澡,听到我说“可以玩水啦”,他会显得很开心。半躺在洗澡盆里,双脚会不断踢水。跟他说话,他也会EEAA回应。洗完后,我会特地抱着他定格在镜子前,让他瞧瞧镜子中的自己,他因此笑得更加开心,甚至带点羞涩呢。

在书展买了一些教材,他尤其喜欢颜色卡。教两遍,然后考考他,他居然会用眼睛认颜色,百发百中。其实他懂不懂我们也不晓得,把他看待得像个天才不过是寻自己开心,培养亲子关系才最重要。

凌Boss喜欢对着灯自言自语;一个人玩也可以玩到自己脱衣服的纽扣;喜欢熊的图案;喜欢拍照;喜欢笑;喜欢照镜子;喜欢抱抱;喜欢跳级,未学会坐,总想学会站;喜欢有人陪在身边......若发现我在拍他的视频,居然害羞得不说话了。给他看看我替他拍的照片,他反而会浅笑。

每晚他都喜欢被我哄着睡,其实应该说每一次睡觉都是我哄。某天由粑粑哄他睡,他反而变得贪玩了。最近有一晚,哄凌Boss睡的同时,也把老公给哄睡了。看这一大一小情人睡了,心里无比幸福。

很会挑人的凌Boss,喝奶都不爱粑粑喂,一喂就要么不喝,要么喝三十毫升就推开。只好由我接手,让他喝完剩下的奶。往往可以好好休息的时候都变得需要加班了,所以我都是最后一个睡觉,第一个起身。

回顾这些日子,曾有过累得一秒入睡的时候,可以偷闲的时刻居然是自己洗澡的时候,做得最快的事情应该就是吃饭了。见凌Boss一天比一天茁壮,说一些类似123 ABC Daddy Mummy Okay的发音,或是早上醒来因一句“早安”而冲我们一笑,越来越深切觉得,原来能够当凌Boss的父母,是我们的福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