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2013年2月14日
早上收到一通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抱着充满疑惑又带点期待的说“harlo”,对方用马来语确认要找的人是我,接着说有快递要送给我,想问清楚住家地址。整个对话过程,我挺纠结,而且惭愧,半英语半马来语的跟对方沟通。我的马来语就像初学者一样,说得坑坑洼洼,惨不忍睹。最后还忍不住跟对方说:“Saya tak dau how to say.”电话那头笑了。

当他顺利把快递送到我家时,心跳宛如有人跟自己表白般紧张、激动。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嘛~他笑着问:“Tadi kau cakap?”我很尴尬的说:“ya.”什么形象都被毁掉了。那个包裹很小,迫不及待将它五马分“撕”。啊~~~~~~~里面是一个熊猫thumbdrive!!!可爱到~~~我已经决定它注定被收藏的命运,不会使用它。更是对它爱不释手,拿着手机不断地为它摆各种poses,留下最纯洁最可爱的一面。我像个专业的摄影师,对它着了迷,拍了又拍,毫不厌倦。

之所以钟情于熊猫,背后是有一段故事的。并且有别于到成都看熊猫的情愫。很多人都好奇“熊猫”和“凌晨”到底是有什么意蕴。但由于时机未到,还不适宜公开。只能说,“凌晨”是一份未拆开的礼物,而“熊猫”就是“凌晨”。熊猫的图案有很多,我只喜欢趴趴熊;熊猫的公仔有很多,我却只看上合我眼缘的。如同歌词所唱的:“有情人就似沙数恒河,有缘和分并不多”。

多年来的情人节,基本上都是只身单影度过的。偶尔是跟朋友相聚。除了收过巧克力和简讯祝福之外,不曾收过玫瑰花,也不曾享用过烛光晚餐。其实也对,并不是只有在情人节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日子。如果平时两人都不好好珍惜对方,等到这样特殊的日子才来做无谓的惊喜,是没有意义的。远距离恋爱的何止我们这一对?今天在网络上看到一句话说:“异地恋,恋的不只是爱情,还有一份坚持。”挺有同感的。因为亲身经历,所以体会深刻。

自从知道说“晚安”有特别的意思后,就已经成为了两人之间最亲密的情话和习惯。“晚安”的背后有个很美的含义:把“晚安”转换成汉语拼音,即“wan an”,然后每个字母分别表示“我爱你爱你”。每晚睡觉前都对心爱的人说“晚安”,彼此每天都过得像情人节般甜甜蜜蜜。哪怕第二天是世界末日,也来得及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一生相守。唯有在赶不及之前来得及,才叫做“珍惜”。否则,在对的时间错过了应该争取的机会,就叫“失去”。幸福就是那么简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