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我的宝

2013年2月24日
起初是想跟特别的人一起去电影院看《结婚那件事之后》,谁知电影还没有上映我们就要分隔两地。现在听着这部电影的主题曲,竟无法控制的哭了!歌词很简单,却真实贴切:“噢我的宝贝宝贝我的宝,你是全世界最可爱的爱哭宝,不哭不哭快来抱抱,有你真好。噢我来宝贝宝贝我的宝,你是我心中无可替代的骄傲,擦干泪珠笑一笑,我爱你每分每秒”。MV当中,有一幕是阿牛变老了,看到儿子寄来的卡片说不回家过新年了。在失望之际,儿子意外出现了,背着阿牛到处跑,就像小时候阿牛背他一样。泪腺宛如囚禁的小鸟,从笼子里解放之后,变得格外活泼自由。

大约有十八年了吧,经我手照顾满月至三岁的孩子,少说也有10个。虽然不能说全程参与,但也累积了不少经验。只有经过亲身体验,才能体会到妈妈的辛苦和耐心。我对小孩子并不是完全有耐心的,有时候也会觉得烦躁,尤其是不知道他们为了什么而哭。对他们凶,他们要么眼碌碌的望着你,心里在想:这是个疯婆子!别鸟他。不然就尽自己所能,能哭多大声就多大声。最后,自己也认同了他们的说法,承认自己是疯婆子。收服不了他们的时候,搞得自己也想对着他们大哭。无论是否被他们征服,总会在脑海浮现他们种种可爱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傻笑。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可能是异想天开,也许是海市蜃楼,又或许会梦想成真?曾计划过想要拥有五个孩子,主要原因是真的很喜欢小孩。一个嫌太少,两个刚刚好,三个就更好,四个不大想,五个就完美。但是他们的脾气不是我完全驾驭的了,所以总是在不同的心境中改变计划。细算下来,才发现与我同龄的朋友都结婚生子了。真快,确实意想不到。对我来说,太年轻了,这么快就被孩子束缚了自由,很多想做的事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呢?毕竟喜欢小孩子是一回事,要养育孩子又是另一回事。

有时候无聊没事做,或是压力很大的时候,孩子的笑容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回想起他们对我说“ang gu”、对我笑、对我哭,看着他们抓着奶瓶喝奶,甚至学会翻身、走路,还有讲“爸爸妈妈”,其实重点在于听他们叫我一声“姐姐”,那种感动真的很催泪的。当一个母亲,虽然永远也忘不了分娩所感受到的痛楚和无法言语的心情,我想她们也永远不后悔经历了那个阶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健康三部曲

初恋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