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长大了

每次放假回家,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吃到妈妈煮的菜,哪怕是吃快熟面,也觉得妈妈煮的比自己煮的好吃。还有爸爸——上一世他是我的情人,这一世我是他的女儿,总是买我最喜欢吃的水果和海鲜,我们依旧那么相爱,哈哈。外面的月亮不管有多圆,也比不上最能容纳自己的狗窝。无论在宿舍怎么勤奋得做打扫,回到家就会肆无忌惮的做个大懒虫。在家休息一段时间了,父母会催你去找朋友玩,别在家碍手碍脚,省得碍眼。虽然乐得在家好吃懒做,也乖乖服从命令,跟一班朋友聚一聚,相互幼稚一番。

一年至少举办一次的聚会,就像吃团圆饭一样那么热闹。虽然未必随传随到,但大家都很重视。彼此相互报告近况,即使只是简单地说一句“我很好”,也觉得窝心。就算再怎么口无遮拦,也不会说出伤害对方的话。某某恋爱了,某某失恋了,某某工作了,除了给予适当的关心,也不会过问太多别人不愿意说的事。时间一嗖就过了五年。中学毕业前,我们都认为5年后的聚会还很遥远。如今,却是以感慨的姿态见证彼此的成长与成就。回过头看看我们稚嫩的模样,现在个个都变得“惊天地,泣鬼神”。感谢上天创造人类的美意,也惊讶于生命对于人类的造化。

在各自追梦的路上,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大学的同学、工作的伙伴……等等。老师曾说:“最好的朋友都是中学时期认识的。”在国外流浪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总会发现原来中学朋友不止是朋友关系那么简单,那已超越了友谊界线,是一家人,难离难舍。有一份情,经过时间的锤炼,还有七七四十九天又七七四十九天的煎熬,酝酿出比红酒更醇的香气与感动。照片拍得再有技巧,也抵不过每个人脸上最真实的笑容。相聚后的一声“再见”,使人期待、使人留恋。“朋友不曾孤单过,一生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