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你找了好久


原来在岁月的轮盘里晃呀晃,我们竟用了二十年青春寻找遗失的童年。幼稚园的点点滴滴,似乎已不见踪影。聚餐上,舞狮的热闹和人群的喧哗,宛如催化剂,激发人们利用最好的武器——笑容与其他人交流。我和她,净等待谁先认出对方,毕竟好多年都没见过面,但我却记得她的名字。于是……

“你还记得我吗?我是XXX。”她一脸笑容,告诉我她认得我,却不记得名字。接着回顾我们其实相识了多少年,一算之下,居然是整整二十年!人生的四分之一,就这样败给了时间。除了年龄数字的增长,岁月并没有在我们身上留下太多摧残的痕迹,也算是好事一桩。

三言两语,带来的不是敷衍,而是令人感动的真诚。无需任何炫耀和修饰,我们快速了解彼此的近况和过去多年来的变化,简洁又精华,原来我们都过得不错。失散多年才重逢的情怀,好似榴梿蛋糕,细嚼慢咽,仔细回味那股芳香,在舌尖上荡气回肠。

就像我们,虽失联已久,但失而复得的心情,堪比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你好吗?将所有被切断的情节一一衔接上,重新认识彼此的节奏如此令人振奋和喜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