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多一点

从去年7月至今,我一直在实行减肥计划。说白了,也只是减少食量,偶尔做做运动,还有吃饱以后站立10分钟。做梦都想一觉醒来后,体重已恢复到人人看见我都说瘦的数字。梦依旧是梦,新陈代谢和懒惰特质水火不容,我就在半年内瘦下来了,甩肉四公斤。

还没失去那四公斤以前,我狂吃狂喝,毫无节制。直到发现衣裤的码数已不能遮掩我丰盈的身形,才意识到自己太过分了。那时候,非常害怕穿白色的连衣裙,因为白色会显得我更丰满。逢人都说我胖了,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或多或少,产生了自卑感,衣服紧,裤子窄,开始嫌弃自己了。

可惜,现在瘦下来后,反而变不好看了。尤其裤子松垮垮的,导致穿起来屁股显得像漏气的气球。不可否认,原本那穿不了的连衣裙突然被我轻松穿上那刻,挺激动的。也瞬间发现,我真的不够爱自己。为了瘦下来而减少食量,看到美食也不敢大口吃,甚至吃多一口也觉得有罪恶感。简直是折磨。

相对之前暴饮暴食,现在变成小鸟胃口,开玩笑能说是替家里省米饭,其实心疼的人不忍心看我吃得那么少,怪可怜似的。我也察觉如此模样不讨喜,也不懂为何当初要减肥。虽然符合BMI标准,但不怎么开心。“你很肥”三个字曾令我忧郁了一段时间,现在回想除了觉得自己好傻,为何在乎那些无关痛痒的讽刺?

人的嘴巴是很贱的,说出口的话比刀割造成的伤害更大。尤其提及个人隐私,如月薪、年龄、对象、成就等,羡慕妒忌恨都会产生影响,听者有意。另一方面,我替那些人感到悲哀,因为他们未发觉自己身上的各个方面也会出现变化的一天。老人家常说,每个人都要排队进棺材的,你就等着瞧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