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味海鲜餐厅: 消费满额送鲍鱼 (一)

去一趟Asia City,结果好不容易甩掉的肉肉又要不争气的膨胀起来了!店主涂祺言好客招待我们,原以为只有三菜一汤的家常便饭,没想到期望值越低,惊喜越大,居然有十四道美食!除了O嘴和哇哇叫,便是诧异如何吃得完。长这么大,吃过最丰盛的一次是十二道菜,然而这次阔绰的海鲜飨宴实在让我大开眼界,惟有其中一道是药材鸡。

第一道总是隆重而奢华的。噔噔噔噔——【一炮冲天花龙虾】。所有人的反应是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咔嚓咔嚓为食物拍遗照。瞧那花龙虾多骄傲,被厨师摆好姿势后便定格而专业得乖乖让我们拍。那顶天立地的样子,仿佛笃定了什么伟大理想,充满革命精神,准备被我们吃啦!

那个虾头大小好比初生婴儿,却有几斤重,分量十足。厨师分别把虾肉以两种不同的口味烹制而成,一是上汤,二是湿奶油。我的天哪,对奶油无法自拔的我,为了这一顿,决心吃了再减!友人还叫我尽量吃不要紧,他们保证身边的人会比我有肉感就可以了,哈哈!

第二道,锵锵锵锵——【泰式炸鱼庆丰年】。其实我对鱼类不怎么热爱,不过说到泰式煮法,我渴望尝到酸酸辣辣的味道,若是有冬炎口味或是煮成汤类,更会让我欲罢不能。炸过的鱼皮脆脆的,酱汁够辣,符合我的标准,过关!我对鱼类认识不多,不过那肉质纯白而毫无腥味,浅尝几口便继续吃下一道菜。

这道佳肴我取名为【九天揽月生鲍鱼】,看到国外的人把鲍鱼吃得像米饭那么家常,如今它这么真实得出现在我面前,不仅感恩偶来的机会,还见识到活生生的鲍鱼如何在鱼缸里养殖。那感觉好像到了陌生的国度,即使人生地不熟,也享受那种自己慢慢体会的心情。

鲍鱼鲍鱼,饱满而有余。忍不住拿着叉子和餐刀,切成小块,然后优雅入口。每切下一小块,那个鲍鱼汁汨汨流出,斯文得仿佛在提醒我应该细嚼慢咽,可惜快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那颗鲍鱼圆满得落入我的胃袋里。

螺类无论是爆炒还是清蒸,即使不添加任何调味料,它们的鲜甜依然是令人回味无穷的。【双喜临门象鼻螺】——象鼻螺与双色椒一同爆炒,热气还在冒着,我一忍不住先吃为快。螺类可说是我的最爱之一,还有青红辣椒,若是配上白米饭,我相信我已预支未来一个月的食量了。

写到这里,原来已经有四道菜了。吃起来是享受的,但在心里会不断提醒自己千万别暴饮暴食,不然那好似怀孕五个月的小腹又要卷土重来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健康三部曲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