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味海鲜餐厅: 消费满额送鲍鱼 (三)

吃了那么多道海鲜佳肴,不妨来一道【富贵吉祥药材鸡】。看到那些药材,我恨不得全部吃下去。即使在家喝母亲煲的汤,比起那鸡肉,我更热爱吃汤渣。虽然说不出名字,但是吃起来甜甜的,或是带点苦味,我反而觉得更补身。

【福禄寿喜冬粉蟹】——像我这样的螃蟹爱好者,怎能错过呢?冬粉与米粉相较之下,前者的软度更得我欢心。冬粉与螃蟹相濡以沫,口感清甜。对于不偏爱重口味的食客来说,不妨点这道尝尝。不过我认为,如果蟹壳再敲得碎一点会更好,或是提供钳子给客人,那么吃起来才不会显得狼狈。用牙齿狠狠咬的话,蟹壳要么遗留在齿缝间,要么牙齿疼得吃什么都不对劲。

据说,吃螃蟹会让人打瞌睡。所以平时吃螃蟹都选择在家吃,吃相再难看也不会有人取笑。而且,吃螃蟹是属于慢条斯理、仔细品尝的生活艺术。在外头,我反而觉得无法全情投入享受螃蟹的鲜味。

哎哎哎~这道【姜葱沙白福星照】我没吃到啊~~超级郁闷!大概是太多美食了,一时忙着拍照,一时要留意菜色介绍,忙得吃了哪些都不知道。现在整理照片才发现自己有多么后悔,唉……不过,我始终相信贝壳类的海鲜,有麝自然香,真的不需要累赘配料或多余的技巧,就已经很好吃了。

色泽看上去白中带橙,尤其那个橙色特别抢眼,故这道叫作【蟹黄炒饭享荣华】。由于实在饱得想瘫痪了,所以只浅尝一口。要不是吃撑了,我会乖乖吃完那碗饭的。

最后一道了——【欢喜椒盐琵琶虾】。上面撒着爆香的蒜蓉,咸咸的。叉子勾下去,虾肉一下子就被挖出来了,肉质厚实。这么斯文吃虾子,我不禁怀念在国外吃椒盐濑尿虾的那段日子,还有人陪我一起两手油油的,多惬意。

我对饮食要求不挑剔,对于特别爱吃的食物就会多吃几口。在此非常谢谢涂老板的盛情招待,这顿海鲜飨宴我吃得很满足,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