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偷步到关西之大阪生活今昔馆


 来到大阪生活今昔馆 The Osaka Museum of Housing and Living【原价:600円】,首先得把包包、三脚架等物品放到附有钥匙的存柜里,押金100円——离开时可以取回,只有重要文件贴身。我俩来此一游的最大目的是体验浴衣,不过租借浴衣的费用另计,一人需500円,时限30分钟。
若说和服体验好比品尝怀石料理,慢条斯理;那么浴衣体验则像是吃手抓寿司,囫囵吞枣。由于彼此的身高局限了可选择的款式和颜色,只能睁一眼闭一眼挑选,最重要还是那份志在体验的心情。穿着过程迅速,浴衣直接套在身上,再搭配其他细节,就能回到江户时代了。


位于九楼的大阪生活今昔馆体现了江户时代的生活景象。



在馆内,可以感受昼夜变化——天露鱼肚白便听见鸡啼,入夜便则会放烟花。
虽然这些都是技术上的特效,但是穿着浴衣感受当时的一宅一物,尤其甲乙丙丁也同样穿着浴衣,仿佛真的穿越到那年代的生活中,特别有感觉。

返还浴衣后,顺便来到位于八楼的近代大阪全景展览厅【入场免费】。
闲适安静的环境,正是走入历史隧道的气息。室内利用高科技以旁白和动画或模型将历史生动地呈现出来,即使听不懂内容,却不禁被画面吸引,甚至好奇到底动画是怎么操作的。

虽然在这里并没有吸收太多历史知识,基本是走马看花,但有机会体验浴衣已完成了来大阪的必做清单。接着就在邻近长达2.6公里的天神桥筋商店街走走,启动购物模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第二个妈妈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On Call 1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