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之悦

母亲节刚过,便迎来凌Boss出世的第100天。月初带他去打疫苗针,他好棒,只是轻微的“啊”一声,也没哭。同时领取自己的检验报告,看到体重器不免想知道自己究竟瘦下来了呢,还是有产后肥胖的问题。没想到体重居然回到了怀孕前的数字,一年半前穿得紧的裤子如今居然穿的上了。

成长100天的凌Boss,已懂得抓握东西了,对颜色鲜艳的物品都感到好奇。若让他向着电视机,他会目不转睛的一直看。试图挡着他的视线,他也会转动自己的头,仿佛在说:没什么能阻挡的了我。

他特别爱吃手,几乎把整个拳头都塞进嘴里,吃得啧啧作响。而且爱牙牙学语,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爸妈说像极了小时候的我。弟弟抱起他,让他当几秒钟的超人,他开心的不得了,笑得咔咔声,那笑声是如此感染人。

他还没熟练翻身,竟然急着要坐起来或是站着。不过手脚和脖子都挺有力,尤其是他的头,撞得我的下巴真痛。

当他睡着了,是我最轻松的时候,却也不得闲。拿起指甲剪,小心翼翼替凌Boss剪手脚的指甲。三天左右,他的指甲就长了。回想起他出世一个月后,我还不敢替他剪指甲,深怕弄伤了他。现在得心应手,而且小心之余,速度要快、下手更要准。

不知不觉,每天替凌Boss拍的照片和视频加起来将近二千张。有时候和他相处,难免忘了留下他可爱的模样。但和他共处的每分每秒,都珍贵无比,深怕一眨眼,就会错过了什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