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

昨晚回到家已是晚上十点半,幸好凌Boss睡着了,帮他抹身、换衣,再放到床上,他都没被惊醒。于是,我和老公分别整顿好凌Boss隔天会用的必需品和行李,然后洗澡。结果在这时候,他突然哭了!看他哭得真令人心酸,赶紧哄一哄,约十分钟后,在我的怀里睡着了,才小心翼翼放到床上。而且难得半夜不讨奶喝,一觉到天亮,应该是太累了吧。因为在飞机上,虽然没有因为高压而感到不适,但也没怎么睡。反而与邻座的乘客叽叽喳喳聊不停,顺便放电,流露迷人的笑容。下了飞机后,他对周遭环境感到好奇,不断跟我俩分享。

隔天当我醒来不久,他便起身了。看起来精神不错哟,对我一笑,瞬间我的疲累都埋藏在骨子里了。首先亲喂他,反正刚好涨奶,他肯定饿了。然后是亲子时刻,玩玩闹闹,才轮到自己吃早餐。休息一下,他又要喝奶了。喝奶,玩耍,睡觉,重重复复,时间很快被打发了。到了洗澡时候,凌Boss最开心了,我也宠宠他,让他在洗澡盆里玩一阵水。

不过中午以后,凌Boss变得缠人,总希望有人陪着他。一旦走开,即使已事先告诉他,他仍然会大哭。哪怕是睡着了,他也敏感得知道有人走开,必定大哭把人喊回来。傍晚时分,他改变规则了,需要人抱着才肯睡。若试图将他放到床上,他的身体还未离开自己的怀里,他已感应到危机,哇哇大哭。 当他终于能够平静地躺在床上睡觉,刚好是上床的时间。幸好他乖乖的,虽然睡着半个小时后有睁开眼睛看看周围,也许是要确认我一直在他身边吧 ,之后就睡深了。

也只有在这样安安静静的时刻,就算带着疲惫感,记录全职妈妈的一天,一边喝老公准备的麦片牛奶。虽然有点辛苦,但凌Boss的笑容是我的万能药。别人说我傻,怎么放弃事业当个黄脸婆?答案只有一个,为了凌Boss。他就是说服我全心全意、毫无条件、不离不弃对待的最好理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初恋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