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港产片,无论是古装剧或是现代剧,都好爱用“人在做,天在看”这句台词,看来编剧很相信“因果报应”这回事。真巧,我也是。印象最深刻的是《家好月圆》这部电视剧,让人又爱又恨。荷妈常把“人在做,天在看”挂在嘴边,使观众体会得感同身受,自己也变成了剧里的其中一个角色。

上一部追看的《情逆三世缘》,包青天身陷囹圄,他对自己无法将高继安绳之于法而感到自责。于是对他说“人在做,天在看”。看吧,这句台词多有影响力,一抛出来就显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不管是放在哪个年代,它依然有其价值所在。

还不得不说,饰演高继安的黄智贤,真是聪明过头了,奸到出汁!让我不禁想起他在《雷霆扫毒》中饰演的潘学礼,同样奸得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却也让观众对他的演技给与了肯定。

我相信人是有前世今生的,宁可信其有,但不迷信。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有好多事情是科学无法解释的,世界末日的预言就是其一,宫外孕也是如此。之所以有前世今生,是由于因果报应作为前提。这也是很中式的一种说法,中国大部分小说都是追寻大团圆结局的审美态度,与西方小说的悲剧意识有别。当坏人受到应有的惩罚,旁观者总是觉得罪有应得;当好人不得好报,心里则觉得惋惜。

人的命运,冥冥中自有主宰。前世今生,无法像做数学题那样,只要套一套公式就有答案了。我却始终相信好人是有好报的,只是时辰未到。而且,好人今世无法兑现的好报,会把福气留给下一代。至于坏人,总是比好人长命,即使受到现世报也照旧十恶不赦。前世的我,诚实的喝了孟婆汤,忘了所有做过的事和自己的身份。今生的我,有幸成为人类,四肢健全可以到处走走看看、聆听及用心体会这花花世界,是前世的我留给今生的我的福气。谢啦~所以今生的我,也希望可以把剩余的福气遗留给下一世的我。

Comments

  1. 好像很好看那样~

    我也觉得有前世今生~
    虽然部分人都不相信啊~
    不过我觉得有可能啊,也像你所说的: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有好多事情是科学无法解释的。

    http://ifashion-my-craft.blogspot.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部电视剧不错看的,尤其是看到欧阳震华,充满喜感的面孔,很容易让人觉得开心。^^ 还有里面的“当归”,再讲下去我就要剧透了哦~哈哈!有空不妨找来看看。=)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