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运动


又在网上买书了!我很满意那厚度,一看就觉得很充实,心里膨胀着鼓鼓的幸福。^^ 拆开包装纸,小心翼翼地翻开第二页,贴上自己名字的贴纸和写上日期,开幕仪式完成了。书本散发一种其专属的崭新味道,犹如婴儿身上的baby味道,很温馨,很甜美。书,对我来说哦,就是我的孩子。自从有部分孩子被绑架而不知所踪后,我再也不把书借出去了,保持绝对的占有欲,谁也不能伤害它们。
 
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认真享受阅读的滋味了。直到最近,才让小说重新走近我的生活。抚摸小说光滑的封面,细嚼慢咽标题的意蕴,接着畅游在密密麻麻的字里行间中。长期没接触小说,所导致的感觉是苦涩的,而且于烦躁与平静之间漂浮不定。因此,阅读速度很慢,看完一本小说花的时间长。然而,看了第一本,自然会想看第二本,渐渐发现心境不如之前那么烦躁,阅读速度也变快了,两三天就能读完一本长篇小说。
 
阅读能够洗涤心灵,沉淀思绪,培养气质,是一种内化性的领悟,而且可以见识到现实生活中少见的现象。如D.H.劳伦斯的《儿子与情人》,并不如标题那样容易被理解,实际上,它讲述的是一种畸形的爱——“恋母情结”。纯粹爱好阅读的话,可以思考为什么爱变态了,爱怎样变态的,变态的爱会导致什么后果等,由此产生一套自己的想法。
 
所以,与看电视剧比较起来,阅读是让人变得有智慧的一项运动。何谓有智慧?对我来说,这是个人吸收后内敛式的产物。一部作品,自然不是作者一人的功劳,里面还包含了其他学者的名言和态度。读者由此可以懂得更多,自有一番赏析和体会。电视剧呢,都是千篇一律的剧情和对白,纯粹娱乐,看过就忘了。人会变老,但智慧是永不朽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