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要嫁给你了

“可以了。”化妆师轻轻地说道,声音动听得像邓丽君在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紧张、期待等各种元素参杂在一块儿的复杂心情,宛如桌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化妆品。化妆师魔术般的手艺,点缀了平凡无奇的脸蛋儿,也覆盖了我那乱如麻的心思。睁开眼睛看看镜中的自己,我沉醉了!不知道他看到我这幅模样,会有怎样的表情?嘴角的笑容,像多余的蜜糖流了出来。

化妆师协助我拖起裙摆,我缓缓地走出化妆室。他背向我,我轻咳一下,他回过头来。慢速度的,他向我走近。惊艳的眼神透露了对我的赞美,微微张开的嘴巴含住了一声“哇”。瞬间,时间因我俩而定格了,周围静得出奇。只留下我俩幸福的心跳声和呼吸声,还有彼此眼中对方的倒影。

丰盛的脑袋瓜装满了属于我俩的种种片段。从一见钟情的相遇,发展到一年的相识之后,陷入了诚意满分的追求行动中,然后进入长达七年远距离的热恋期,现在终于可以踏入神圣的教堂了。自从跟他交往以来,我就开始憧憬有一天可以成为他的妻子,和他一起组织二人以上的家庭。如今,愿望快要实现了。澎湃的心情在翻腾着,那是一种难以言语的感觉。

左手无名指的钻戒,小小的,却甜蜜的套牢我的心。他那修长温暖的右手,牵起我那冒了手心汗的左手,笑着说:“妳看妳,紧张成这个样子,手心都是汗了。”我的粉拳轻轻捶向他的胸膛,说:“你不识货,那个是强力胶,紧紧黏住你的。”他笑得更开心了。“可以准备拍照了。”摄影师的助理通知道。他逗趣地跟我互相摩擦鼻子。

“新娘笑得开心一点、新郎跟新娘再亲密一点、这样笑最美了、我们再来一张、保持笑容……”摄影师握着摄影机,从不同的角度按下快门,留住我们每一个幸福的姿态,也纪念了这几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连续换了几套婚纱的造型,他也热得一直在擦汗。我看着他苦笑——彼此都笑得脸抽筋了,笑起来比哭还难看。咕噜咕噜……肚子饿得起泡泡了。我们不禁相视而笑。终于结束拍摄了,我们像囚禁的鸟从笼子里解放般自由似的。

“走,我们去吃饭!我要吃拉面!”我拉着他的手,突然想起了陶子在星光大道的节目中说,她结婚的时候,李李仁哭得比她还厉害,因为终于发现自己上当了。可是陶子不管那么多了,拉着他的手继续往前走,李李仁要后悔都来不及了。想到这里,我笑了。“小笨蛋,饿傻了啊?小心走路。”他怕我走得快容易摔跤,紧紧拉着我,使我放慢脚步。

经过教堂的时候,响起的结婚进行曲吸引了我俩的目光。大约有数十对新人在行礼,全都是中年夫妇。据知,这些新人都是为了弥补当年没有举办婚礼的心愿。我羡慕的是他们走过了数年的人生,依然手牵着手甜蜜地继续走下去。左手被握得更紧,他笑着看着我,眼里透露了不用说出口的千言万语。有人说,相处久了,就能感应到对方在想什么。现在,我感受到了。我们都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相守到老。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