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继续着

重温拍毕业班集体照的时候,感慨的心情特别浓烈,呛口的滋味仿佛掩饰酸溜溜的泪水涌眶而出。往年的毕业季我都在忙着温习或是写论文,书桌很少处于整洁状态,电脑更是活跃得不想让我关掉它。周遭发生的事情几乎与我无关,日子过得枯燥而漫长。最令我难忘的莫过于我从未拥有过却因在外留宿而不得不享用的上铺床,流水般的蚊帐洒下来,像一层保护膜,隔离各种蛇虫鼠蚁,慰藉我严重的惧高症。还记得初来报到并接过房间钥匙,然后打开房门一见是上铺床下铺书桌的景象,我觉得脑袋一片黑暗,心跳乱得像一支笔在纸上胡乱涂鸦,这简直是恶作剧!没想到,长期居住在如此公主式的床位,一回到马来西亚的当天竟然会觉得不习惯!

既得意又感恩的是,室友们非常识相的选对时机不住在宿舍,让我可以享受安静的环境好好度过每个考试周。所以,图书馆一向来都是我的休闲之处,反而大三那年的阅读量超乎我意料之外,借书记录居然列入全校十强内!主要原因是当年需要撰写的论文比较多,研究的题目也相对广泛。透过参考不同的文献,吸收不同领域的精髓,哪怕一知半解,也有助于启发自己的思维。到了我开始准备毕业论文,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常常因为搜索到某一句话而延伸思考。灵感一触即发,动笔了就难以停下来。我深刻体会到,学海无涯,每样东西懂多一点点,不会吃亏的。也许别人未必理解你做的事情有何意义,但自己内心强大,不怕遇不上伯乐。一本小说和一份两万多字的论文,便总结了我的大学生活。

自从看了港剧《女人俱乐部》,脑海浮现了属于我的不同类型的M Club。我的甜心说得对,朋友是拿来利用的,尤其在毕业季,再不利用就要等好久好久了。好友们二话不说就甘心被我利用,在离别前让我尽情享受生活,我珍惜这前辈子修来的福气。依序上台领毕业证书,心情特别平静,应该无憾了。我的努力暂且得到不错的回报,脸上挂满最甜的笑容告别和迎接我的人生旅程。亲友团的出席,是一份锦上添花的礼物,不仅见证我的成长,也分享每一个感动的时刻。犹如男生求婚时必须准备一些道具和十足诚意,使女生的反应和最终效果能够留下美好回忆般珍贵。毕业生下台时必须经过一道拱门,那是学校的标志性象徵。我们顺利完成了这个里程碑,依然满怀斗志勇闯未来的挑战。那一天,我微笑离开大学,继续追寻我的梦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妈蜜粥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