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旅

网购香港海洋公园的门票之后,我自问有胆玩过分刺激的游戏吗?当亲眼看到过山车就建在靠海的角落,仰起头只见似龙闯天的景象,我便脚软、手心冒汗、头皮发麻!每个人的双脚悬在半空中,呼一下,过山车在我眼前闪过就失去踪影,像一只风驰电掣的蜈蚣,传来震耳的尖叫声和速度的快感。应该要颤抖的右手突然被握住了,不容我拒绝,立即拉着我列入死亡的队伍,一起对着蓝天白云咆哮!

不少人都渴望坐上第一排的四个位置,而我畏缩如乌龟,选择第四排的第二个座位,这样周围的人才能为我壮胆——我白痴地这么想,其实自我安慰罢了。一方面又认为,也许我没自己想象般那么胆小,毕竟那么多人玩,安全措施不会有问题的。带着些许期待和半桶水分量的紧张,加上各种胡思乱想的幻觉,矛盾而兴奋的心情像爆炸糖一样兹兹作响,刺激着每一道血管!扣上所有的安全设备,整个人就动弹不得了,感觉有点恐怖,我甚至数到三十六,走为上计!但一切都太迟了……心跳频率像摔破杯子的碎片,耳边嗡嗡响。

屏住呼吸,紧握扶手,感受慢速的平行前进。来不及做好心理准备,我便随着速度逐渐变成疯婆子!接着冲上云霄,以70度上扬,然后停留片刻,我却不敢仰望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毫无预兆的,向下冲、向后退、倒着冲,冲!冲!冲!冲得我思维凝固,只能撕心裂肺地狂喊!我最记得自己对着空中大喊“NEVER”,哈哈……喊到最后,已没力喊了,或者晓得喊也没用?随着这条飞龙360度不规则的转了一圈,我崩溃!心脏负荷不了死亡的重量,我却不后悔经历死里逃生的恐惧。当速度完全静止,我居然觉得意犹未尽,难道快乐的时光真的过得特别快?

自小至今,我的惧高症一直都没改善,可说是非常严重的了,二楼或以上的高度就能令我脸色苍白,飚冷汗。哪怕是使用扶手电梯,我也感到战战兢兢。几年前,去深圳欢乐谷和番禺长隆欢乐世界,最大极限是玩180度旋转的。没想到时隔几年后,要么就不玩,一玩就挑战最高难度的。他问我,为什么不敢再玩第二次过山车?我回答:简直跟自杀一样!除了这个答案,想不出其他理由了。他说:“那就没什么好怕的了。”只要有心人愿意挑起大梁,陪我对抗心魔,我会慢慢克服的。虽然玩了过山车之后,我依然不敢一个人乘坐长长的扶手电梯,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