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海底针

“男人的脑袋可以分成几个箱子,每个箱子都归类一样东西,比如汽车、楼房、金钱等等;女人却相反,她们的脑袋由许多根电线连接起来,就好像男人跟她们讲汽车的话题,女人会联想到金钱---孩子---饥饿---贫穷---死亡,觉得什么都是紧密相关的。所以,女人的思考节奏一秒也停不下来,常年无休假,也就容易胡思乱想;但男人不同,他们的脑袋里总有个箱子是空的,留给自己休息,不被打扰……”

“这个话题不错哦,我可以写成文章了。”男友滔滔不绝跟我分享在网络上看过的视频内容,我却一语打断他。既然产生了初步概念,我便开始思考这篇文章应该怎么写,投入自我的状态中,导致他之后说的话渐渐与云烟为伍。

他抗议我的插嘴,说关于脑袋的话题还没聊完。我笑了,他犹如一盏飞起来不足十秒的孔明灯,突然灭了火,认命似的掉在不远处的芒果树上。我让他继续说下去,他却说有关箱子已收好了。

以上的对话,马上从我身上得到了验证——女人的确可以将毫不相干的事情联想起来,接着跳跃到另一个扯不上边的的话题。其实,女人无意中运用了连锁记忆法,因此她们比男人更容易记得某某纪念日等芝麻绿豆般的小事。对男人来说,日子不过是一个数字,睡醒之后便是新的一天。女人却相反,他们把日子像烤肉串一天天串起来,用以见证彼此的感情之余,深怕哪天失忆了,最好遗忘得一干二净,也不愿记得零零落落的片段。

很多男人都不明白为何女人这么小气,殊不知女人的情绪常常因男人的表现而随时改变。女人的心脏宛若惹人怜爱的容貌,里面装的必然是非常在乎的东西。既然她们容得下你这么大一个人,也期盼你不要吝啬,回头看看被你晾在衣架上的她——那个你曾用尽心思追回来的女人。从男人拥有各种独立式箱子的话题开始,就延伸了我随意而发的散文。果真,女人是最厉害胡思乱想的动物,有的没的都能衔接在一块儿,并且说得理所当然。难怪陈铭说:“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