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泪水前

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勾起了我多年前看同名电影版的泪水:一对子女困在废墟下,其母面对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的抉择,只好忍痛说救儿子。作为观众,当下的心情犹如摊开皱巴巴的纸张,酸涩而矛盾,于心不忍,也惨不忍睹。下一刻,传来了继MH370失踪、MH17和复兴航空科技发生空难,以至阿尔及利亚航空客机的噩耗!这是一个令人痛心难过的多事之秋……

没多久,父亲下班了,由于今早上班来不及阅报,所以我连续告诉他台湾以及阿尔及利亚发生事故的新闻。他很意外,无助地摇摇头。随即,他告诉我,住在我们家附近的一个男孩两个月前左右失去了母亲,父亲上班后,他得一个人在家。其实这个男孩是我小时候的玩伴,我们曾在家门前的马路打羽毛球。由于他的脑部发育有点缺陷,但人品是不错的。一问之下,我明白了那个男孩为何自我回国后,常在我们家门前徘徊。原来其母往生后,其父每天上班了,他就得一个人待在家里,像一片不为人知的落叶。偶尔在家门外走走,逢人就说母亲逝世了的消息,让人闻之心酸。瞬间,眼眶恰似流血的伤口,温热的液体像分娩的妇女,挣扎着、用力地把孩子生出来。胸腔有一股窒息般的哀伤在膨胀。

父亲语重心长地说:“父母还在身边,要好好珍惜。”几个月前,是我最后一次为了留学的事情回中国。当时,自己是准毕业生的角色,已开始纠结往后的路该怎么走,思考自己的事业将在哪里起步。加上遇到MH370事件的冲击,朋友的一席话至今依然历历在目。他说:“有必要去那么远工作吗?父母还在身边,难道真的放得下他们吗?”父母老了,他们最大的心愿不过是希望孩子们留在身边。隔着电话关心我的安危,提心吊胆的日子他们已不想温故而知新了。在来得及之前,我只想好好看着他们过得开开心心,仿佛回到童年时期,无忧无虑的样子,只是现在角色对调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