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爱情

春天里的某一天,她沉醉在花海中,静静地,自在地,享受风信子七嘴八舌、滔滔不绝的赞叹春天的美好。蔚蓝的天空,宛如清澈见底的海洋,她漂浮着,徜徉在云端上。柔和的风,疼惜般的拍打她的脸,像是替她做脸部按摩似的。争先恐后的不知名的昆虫或鸟类,迫不及待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歌喉。瞬间,花海弥漫着只属于大自然的轻音乐。

她闭上双眼,任由脑袋天马行空地编制各种如童话般纯真幸福的遐想。远处传来钢琴弹奏的纯音乐,轻轻滑过她的耳畔。她一惊,疑惑这到底是幻觉还是现实。抱着好奇心,她走向火海中央。那里有一台钢琴,却遮住了弹奏者的模样。她期待着,憧憬着,希望这不仅仅是一场美丽的邂逅。音乐停止了,她的心跳则取代了它的位置。弹奏者站起来了,看见她,有些意外。接着,他微笑,并伸出了右手,问:“跳支舞吗?”她点头,然后交出了右手。两人心里都在想:原来一见钟情就是那么回事。

夏天来了。热辣辣的气息,仿佛也在考验情侣的脾气。他和她,吵架的次数越来越频密了。他总说,那不是吵架,而是“讨论问题”。而她,则是把所有的不满倒出来,最后却被他逗得又哭又笑。这一晚,已是他们第十次“讨论问题”了。

他说:“知道为什么有些情侣最后以分手收场吗?因为他们对对方有要求。”她明白他的意思,然后哭了。他继续说:“妳总要求我说一些妳想听的话。不中听的话,妳就选择不听。妳一直想把我改变成妳心目中的理想对象。如果我真的变成了妳理想中的对象,那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吗?妳喜欢的又是最初的那个我吗?”

她泣不成声。他拥她入怀,轻轻拍打她的背。待她冷静下来了,她说:“对不起。”他捏捏她的鼻子,说:“小笨蛋,谁要你说对不起了?不乖!我要罚你。”她假装生气,说:“哼!我才要罚你呢,害我哭得什么形象都没有了。”他突然啵她的脸颊,她娇羞地看着他。他得意的说:“没有形象最好,只能嫁给我。”此时,天空似乎下起了玫瑰雨。她的心噗通噗通地跳动着。她充满期待的眼神,等待她的回答。然后,她调皮的笑了笑,缓慢地说:“我、不、嫁!”还向他吐吐舌头。“妳这小笨蛋!”她跑了,他去追。空气是那样温和,在心底流过一股暖意。

一片、两片、三片……枫叶落了一地。红中带黄,看似娇滴滴的,内心却充满了眷恋。不舍的目光两相望,难分的双手不想放。她靠在他的肩窝,任由无声的泪水滑过脸颊。他在她的额头留下轻轻的一吻,浅笑着的嘴角,埋藏了男儿泪。她一直摇头,隐隐约约听见她在说“不要走”。他抚摸她的长发,为她的难过感到心疼。

他紧握她的手,说:“给我们四年时间,妳完成学业,我为事业打拼。虽然不能天天在一起,但是我对你的感觉,就是希望可以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她泪光闪闪,说:“有谁可以保证感情不会变质?”他下意识的更加握紧她的手,声音微微颤抖地说:“我们保证!只要我们都有付出,这条路就容易走了。妳愿意陪我走下去吗?”她看着他,开始对远距离恋情有了信心。从他手心传来的温暖,宛如镇静剂,令她心里踏实多了。秋风悄悄轻拂两人的衣角,为他们的爱情感动,笑着离开了。

四年后的冬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冰冷。澎湃的心思在她体内翻腾了又翻腾。他看起来成熟稳重多了。聚少离多的日子里,她改善了自己脾气,他则越来越宠她。面对远距离的考验,两人在爱情的道路上,寻觅适合彼此的相处之道。感情日益加深,坦诚相对,他们为这段爱情感到欣慰。雪花飘落,落在她发梢,落在他衣肩,宛如洒下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祝福。秋天的承诺,他们记得。有那么一天,他们实现了诺言,过着幸福的日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