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是福,谁也不是白老鼠

怀这一胎,我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没孕吐,而且胃口特别好,或者该说变得很贪吃。加上不挑食,所以丝毫不在意,甚至无意识到若持续下去,我的身形会是老公的一倍,甚至更多。

就在某一次产检时,苏医生说我超重些许。仅仅的400克,让我警惕起来,开始控制饮食,管好自己的嘴。直到下一次产检时,护士诧异我的体重下降了不少,一度以为自己看错而叫我再量一次体重。

不过镜子中的映射骗不了人,除了肚皮,整体消瘦了,像修了图似的,重新找回怀孕初期但脸颊更显V形的样子。然而却不甘心看着别人瘦,于是开始研究并改良食谱,学做好吃的东西给身边的人吃。能吃是福,谁也不是白老鼠。

别人吃一口,我总惯性问一问味道如何。不好吃的话,下次做别的试试。好吃的话,便是最好的鼓励了。如果我是一名厨师,除了讲究制作过程的卫生,还需时时提醒自己不能滥用糖的份量,并非所有美食都必须有它派上用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健康三部曲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