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粑粑

小生命带来的喜悦感染了周围的人,与此同时,老公从旁协助和照顾我,时时关切我需要摄取的和想吃的营养,还为我下厨,甚至承担所有照顾宝宝的琐碎事。即使夜里,宝宝发出一点声响,他也比我先起来。有一晚,他刻意熬夜不睡觉,等待宝宝起来讨奶喝。几乎每天早上都需要靠香浓的咖啡提神,却总说自己不累,要我多休息。

惟独他特别留意我的心理变化,担心产后忧郁症在我身上滋生的潜在性。自己本来不以为意,但过了几天发现自己容易哭。其实我知道自己是清醒的,但稍微一点点事变勾起或感动或伤感的情绪,就控制不住泪腺了。看到感动的句子也哭,听到产生共鸣的歌也哭,突然想起什么事也哭,宝宝哭自己也会跟着哭,就连默默看着老公也会哭。

不过,他为了宝宝却逐渐成为紧张大师。首先是特别留意他的便便,确认是所谓的“黄金便”——呈金黄色的软膏状便便,便松了一口气。他因此有感而发:当爸妈后,就会爱上大便。尤其看到宝宝拉出漂亮的便便,宛若快餐店售卖的甜筒般,不由自主开心起来。

傍晚时分突然停电,老公第一时间观察宝宝的变化,摸摸他的手脚和脖子判断冷热。然后立即打电话到电力局投诉,随后说要买一个充电型的小风扇给宝宝,以防万一。我当下觉得他很夸张,他反驳关系到宝宝的事,都不是小事。没多久,他说现在得记账,以后向宝宝收债,告诉宝宝他住过最贵的屋子,喝过最好的奶。不懂他是不是故意的要逗笑我,反正我笑了。

当新手爸妈难免有点狼狈,不过一星期后,夫妻俩终于可以忙里偷闲了。一个做美容,一个玩手机,仿佛回到了二人世界最初的生活模样。即使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已觉得满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初恋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