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当天


这是最后一次产检了。因为医生认为宝宝随时会出世,提醒我若出现剧烈阵痛,就马上入院待产。

每回轮到我看诊,医生第一句话肯定先问候今天过得如何,稍微寒暄一番才安排超声波检查。例行公事,熟悉不过了。

但这次多了一项特别检查,毫无心理准备下,使我尴尬得想找个洞钻。医生用指诊得方式判断宫颈扩张以及胎头下降的程度。结果发现宫口已开了2厘米,还摸到了宝宝的头。事后我却后会忘了问:宝宝的头发多吗?

医生预计宝宝两天内出世,不断提醒我叫老公改机票而提早回来,以见证宝宝的诞生。笑而不语,除了跟宝宝说等爸爸回来,还特别留意身体的变化。倘若宝宝真的那么迫不及待出来看世界,我俩也不强求老公是否可以陪产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初恋

崇正校友陈德明:一匹桀骛不驯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