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宝宝出世啦!

现在是凌晨2点半,忍着阵痛依然要记录——我要入院待产了!

从凌晨12点半左右,阵痛开始变得有规律,约十分钟宫缩一次,痛楚是我能忍受的范围,但明显比昨天剧烈。观察了两个小时后,我才考虑是否去医院。其实想等到每五分钟宫缩一次才去医院的,但母亲认为这是我的第一胎,提早入院会比较保险。

护士为我进行产前宫缩检查前,首先用指诊判断宫颈扩张至4厘米了,我只能继续等待下一波更强烈的阵痛。当时精神多好,手机成了最好打发时间的玩具。老公从我入院开始,即使归心似箭,有心无力不能抚慰我的疼痛,但一直隔空相伴,一同感受分娩的过程。直到早上5点,彼此才各自闭目养神。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频密的阵痛逐渐影响睡眠。到了早上8点,医生来检查时,宫颈扩张至7厘米了。没多久,我就破羊水了。

吃过早餐后和老公讲着电话时,突如其来的剧痛让我“啊”了一声。丢下电话的同时,依然口齿清晰地说:“你等一下,痛。”待痛楚消散后继续通话,俩人做好心理准备他来不及陪产了,而且他也不想我痛太久。

护士再次为我进行产前宫缩检查,告知宫颈扩张至8厘米了。我心想,快生了,但无法通知老公。一阵阵宫缩让我紧握被子,身躯像抽筋般僵硬,闭着眼承受这一切,心里想的是希望老公能平安抵达目的地。

没多久,宫颈扩张至9厘米了。医生告知在下一次宫缩时,就稍微用力推一下。护士同时提醒,若感受到无法忍受的痛,就按铃。但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当我强烈感受到那股我已不能承受的痛感时,宫缩指数达到101,不顾形象地喊了出来,侥幸还能有意识的按铃。

护士团队赶紧准备各种医疗道具,像摆阵一样麻利且井井有条。失控尖叫,医生因此安抚说咬紧被子,否则会分散推出宝宝的力量。双脚则顶着如同长形音响器的板子上,宫缩时就一边用力推,一边用脚顶着。

说真的,当时左腿发软,根本使不上力,不知如何是好,甚至闪过“我不要生了啦”的念头,心底却提醒自己要记住这感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宫缩接踵而来,我招架不住,无处可逃。脸一侧,发现外面的天空好蓝,真美。这么一想,就不那么痛了。

医生指示何时用力推,何时放松,并配合老公教的鼻子呼吸、嘴巴吐气的节奏,分娩变得更加顺利了。最有效的加油莫过于医生说的话——看到宝宝的头发了、看到额头了、宝宝快出世了!

加上护士团队的正能量,瞬间形成强大的气场。一,二,三,推!拉拉队似的口号以及每一次维持至少五秒推的动作,心里不断念念有词——宝贝,我们很勇敢的,爸爸就要到了。大概推了十来下,宝宝离开母体了!

“手机、手机,你的手机呢?”医生第一时间问,然后把宝宝抱到我胸前,一边弄哭他。我失忆似的,护士反而贴心帮我找手机,并替我们母子俩合影。护士还说,宝宝一出世就撒尿,就像喷水池似的,医生因此取笑他顽皮呢。那一泡童子尿,表示跟全世界说:恭喜发财!

医生热切问老公乘坐几点的航班,推算他还未登机,叫我赶紧通知他孩子已出世的好消息。之后,护士把裹着毛巾的宝宝再放到我胸前,他哇哇哭。声音很轻柔,一点都不烦人。我让宝宝握着我的手指,告诉他我是妈咪,他便不哭了。

老公听到我的声音时,反应有点意外,不久前我俩才通过电话呢。没想到宝宝比他更期待见到我,事后表示有点失望未能陪产,但也感恩我不必忍受太久的疼痛。然而父亲听到消息后,反应比老公大,因为他正要上香为我俩祈福,结果好消息提前送来了。

陆陆续续通知亲朋好友,丝毫不觉得虚弱和疲惫。下床走动也轻松自如,不感到脚步浮浮或有头晕的现象。重温刚才分娩的体会,并非撕心裂肺、死去活来的感受,而是感叹终于完成了一项大工程。

医生说我很勇敢,在老公缺席的情况下,独自面对这一切,下一胎一定要让他参与其中。我却犹豫何时要怀第二胎,因为勇气刚好已经用完了。

老公赶到医院时,首先关心我的状况,然后听我喋喋不休地重述分娩过程。故事未说完,额头落下了温柔一吻,他紧握我的双手传递无需言语表达的情感。不久,护士将宝宝推进来了。

友人到医院探望我们,见到老公惺忪的眼神,与我的精神奕奕形成强烈对比,不禁揶揄:到底宝宝是谁生的?怎么爸爸看起来比妈妈还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健康三部曲

职场的“一天”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