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

看得到、摸得到却吃不到的棉花爱心蛋糕,终于在几年后的今天,以完美的姿态诞生了!拖了那么久,有人都等得不耐烦了。当时他对我说:“很难做吗?不然让我来做。”我没答应,因为这本来就是要送他的。如果让他亲自动手,那我看到的笑容就大幅度减少了。有一年他生日,是我第一次也是目前为止的唯一一次,有机会陪他一起度过。我提议去韩国餐厅庆祝,他没意见。吃完之后我问他是否开心,他嘟着嘴说:“我生日还要自己煮来吃。”言之意下,我懂了,这是错误的决定。所以,这个棉花爱心蛋糕最终成了惊喜,也是他等待已久的“生日蛋糕”。

做的过程中并不困难,只是我追求完美。为了达到理想中的效果,时不时被针刺了几下。疼呢!不过结果是令人满意的。能吃的蛋糕他尝过了,反而这个蛋糕是艺术品。在网上看到的蛋糕食谱,我都会很羡慕别人有一双巧手,像魔术师一样变出不同口味、不同形状和不同图案的蛋糕。我最爱吃的就是翻糖的,多年前吃过一次之后,至今都没有机会再吃了。看看自己的双手,有人说滑嫩滑嫩的,以后不必做苦工。好听的话谁不爱听?接触需要手工制作的艺术品,倒能得心应手。

小的时候,生日蛋糕是家人对于孩子的疼爱和祝福,一路见证孩子的成长,也感恩自己有儿有女的福气。人是在一分一秒中学会成长的,所以在思想成熟的时候,才意识到生日蛋糕其实是对父母表示孝敬,希望他们过得健健康康、长命百岁。即使是为了他们健康着想而使蛋糕缺席,但最重要的是那份心意,他们会收到的。然而最近的这几年,我只能透过电话传达我对他们的祝福,他们会笑着说:“谢谢你。快乐快乐就好!”对啊,快乐要觉得快乐,才是真的快乐。听到他们的笑声,一再提醒自己,在岁月退色的光环里,他们渐渐老去,我也不再是几个月大的爱哭包了。

中学的时候,开始拥有自己的交际圈子,彼此单单纯纯地建立深厚的感情。每到了某某的生日,就轮流为对方制造惊喜。在耍弄的欢笑声中,高唱“友谊永固”。回忆这些点点滴滴,脑袋就觉得特别饱满,心里暖暖的。虽然有人说,中学认识的好朋友就是一生的好朋友,但也会有例外的。有些人一转身之后,就没机会再见了。依旧保持联系的朋友,虽然大家在不同的城市和国家生活,但是简单的一句“生日快乐”,道出了一切尽在不言中的话语。上大学以后,收到来自不同地方朋友的祝福,要感谢缘分把我们牵在一起。至少现在千里有缘来相会,而且世界那么大,我们依然可以在短距离中相识。这份情缘,可遇而不可求。

恋爱之后,就多一个理由为彼此增添回忆。我一直记得他说的一句话:“我给你惊喜,你一定也会给我惊喜的。”语气肯定,也说中我的心底话。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说勉强不会有幸福的。感情靠的是双方面的付出才得以建立,然后经营下去。生日这一天,不仅是要感谢对方的父母把孩子教育得那么好,也为自己能够找到一个对的人而鼓掌。其实从另一方面来说,生日不只是生日,而是要在生存的日子中,感到快快乐乐。母亲怀胎十月,坚持忍受分娩的痛苦把孩子生下来,因为她往后的日子得到的快乐已超越了她咬紧牙关熬过的时刻。我也在改变自己,尝试从束缚自己的框架中慢慢爬出来。在生存的日子里要觉得快乐,生日的那一天因此变得有意义。

Comments

  1. 好漂亮的藝術品 也充滿了幸福感覺

    ReplyDelete
  2. 不客气喔! 如你有空的话也到我的部落格逛逛吧!欢迎你,呵呵!
    http://nikoru-Nicole,blogspot.sg

    ReplyDelete
  3. 初次拜访!

    你弄的那个艺术品好精致。;D
    他会感受到你的心意的。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欢迎!

      他还没有收到就已经兴奋得吵着要看成果,哈哈~

      谢谢你的加油哦 ^^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第二个妈妈

依然闪烁的担波罗利镇

健康三部曲

怀旧香港仔车仔面,绝少不了咖喱鱼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