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新生

偶然在微博上看到这段话,立马就转发了!写得真有意思。这一次开学,心情又回到了时光隧道,以师姐的身份带领新生,在新生的表现中,回味当大一新生的那种茫然、恐惧、好奇、期待等各种会令师兄师姐觉得自己傻呼呼的行为。起初,我以为会像台湾偶像剧那样,称呼高年级的为“学长学姐”,没想到这里是武林之地,“师兄师姐”太武侠风味了!每回听到有人叫我“师姐”,疙瘩都掉满地,特别不习惯。然而,在这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里,还能听见“师姐好”,心底暖暖的,影子在飘飘然,我特别珍惜。

这片天空,悄悄伴随我走过这几年。很多人都说珠海是地狱,没有娱乐消遣的日子,根本就是煎熬嘛!恨不得时间过得快,还要更快。还说选择在珠海读书,简直就是最愚蠢的决定!说真的,我倒觉得说出这些话的人才傻呢。珠海是一个不错的城市,在这里读书简直就是天堂。当然,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所以体会也不同。对于新生,我并不会灌输他们在珠海读书是一个怎样的感觉。但对我来说,我反而开始不舍了。

前两年的大学生活里,课程排得松散,人也过得松散。每天都无所事事的,时间到了就去上课,然后下课。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上网。偶尔参加社团活动,其他时候就是宅在宿舍。到了考试期间,就拼命温习。去年,是我过得比较充实的一年。课程排得满之余,我也享受在忙碌中还能偷闲的情趣,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考试期间,也不再是拿着课本死记硬背了,而是完成一篇又一篇的论文。每一颗文字都是经过精雕细刻的琢磨,才提炼成“千年保心丹”——千万保证今年能够顺利的保心丹。

大四的课程排得比任何时候都还要清闲。心理负担也不如过去几年那么沉重。时间也似乎放慢脚步了。每做一件事,心境也显得不一样。以前看书是为了应付课程需要,现在看书倒为了洗涤心灵,好好体验生活。静下心来,仍然不适应自己已经大四了,大学生活就要划下句点了。对于毕业前要做的事,也开始列了清单。不再是新生了,才能放任自己疯狂玩一回。

Comments

  1. 虽然生活被形容为“松散“,可是当你开始在社会上工作时就没有这种奢侈的时间了,对我而言,吃饱睡,睡饱吃也是一种享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