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不止妈妈好

73集的剧情,终于追完了!啊~~~~杨一展超帅的!最初认识他,是因为看了《我的完美男人》。在此剧里他胖胖的造型,超可爱的!加上他逗趣的酒窝,还有阳光般的笑容,omg,我被他征服了啦!反而在《两个爸爸》里的造型,他是一个很man的律师。其实男生穿起西装来,立马就改变了形象。卷起衣袖的模样,帅到爆!而且他有点坏坏的,又常和赖雅妍斗嘴,却最喜欢跟女儿乐乐撒娇。如果在现实生活中可以找到这样的对象,不论是成为伴侣还是朋友,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3 <3 <3

《两个爸爸》,是我难得会追看的电视剧,已经太久没看台湾的作品了。喜中有泪,是一部很温馨的亲情与爱情喜剧。总体上来说,我最深刻的体会是,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剧中所传达的父爱,令人感到鸡皮疙瘩。忘了谁曾经说过,一个作品能够使人感到鸡皮疙瘩,那么这个作品是成功的。但是长达73集,让我觉得有点累赘,有些情节我都跳着看。不过,它依然有可取之处。

在剧里,赖雅妍说过,人之所以是人,是因为一撇一捺,终究是要分开的。我觉得很有意思。虽然我有修读古代汉语,了解字的来源。但从来没想过原来“人”是可以这么理解的。有分开,就有相聚。把“人”倒过来看,就变成了“Y”,也能理解为两个陌生的人也会有交集的机会。就像周晓涵和张天霖的爱情,也许用笼统的说法,认为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不可能会在一起。终究两人得以开花结果,除了缘的点化,还有心的造化。另外,杨一展与父亲的关系,从冷若冰霜转变为水乳交融,恢复父子关系,都是因为爱。

作为父亲的角色,除了有杨一展和林佑威,还有饰演杨一展爸爸的张国柱和饰演赖雅妍爸爸的廖峻,将贴近我们生活的父亲角色诠释得如此到位。虽然说“有妈的孩子像个宝”,但是乐乐在母爱的缺陷下成长,拥有两个爸爸的爱和保护,她依然被教育得很好。如果我是为人母的,我也希望孩子能够教得那么好。无论是妈妈还是爸爸,对孩子的爱都是一样的。然而,多年来最熟悉的是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却总是忽略了含蓄但其实多情的爸爸。这部电视剧正好弥补了并且安抚了全天下作为父亲的心理,使观众将视角转向父亲,体会和领悟天下父母心的真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