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

破镜还未重圆的半月,有点寂寞似的,悬挂在灰蓝色的画布上。沉默而充满美感,宁静地观看地球人欢乐的容颜。我仰起头看着它,心里觉得有点幸福。感受初秋带来的凉意,更刺激了尿急的冲动!重点是,走不开啦!

夜晚,坐在草地上,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这是我理想中的大学生活。一群人围在一起,七嘴八舌聊个不停,哪怕有时候静静坐在那儿,笑着看别人的笑脸,心里也觉得暖暖的。大一的时候,我们班就是这样一起度过中秋节和寒假后的第一天。如今是大学的最后一年,我们要聚在一起,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了。

秋风轻轻地,而且不断地,拂动我的心思。除了前两年,曾在这个足球场的跑道上留下足迹,平时是不会自己制造机会来的。闭上眼,过去的点点滴滴显得凌乱,犹如上课时无聊涂鸦的抽象画。唯有尿急高调地在呼唤我!

初秋,唤醒了回忆的细胞。我的笑容曾留给了谁?我的泪水又曾为谁流?这里,每一道风景我都带不走。相机也留不住一瞬间的美。嘴角留下的秘密,被秋风掩盖得密密实实。转身以后,我会记住这晚我写下了初秋的味道,还有心底的声音。

Comments

  1.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秋时节听这首歌,特别有味道!谢啦~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