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

据我搜索到的资料显示,珠海的东南亚餐厅有越南、泰国和印度。坦白说,今天以前,我一家也没有吃过。然而,在中秋节期间,用了半个小时就决定了五脏庙的去处——泰国餐厅!在网上看到“冬阴功”的字眼,实在超级非常刺激唾液的分泌。想到行李箱里只剩下最后一个tomyam口味的快熟面,不舍得吃,心里却痒痒的,却也催化了去吃泰国餐的冲动。坐上公交车,心情特别兴奋。只是天气太热了,为了防晒自己又穿得密密实实,更增加了燃烧的滋味。

跟着自己的方向感和GPS的指示,我们顺利找到了这家店。不留心一点看,实在看不出这是一家泰国餐厅。抱歉啦,引不起拍照的欲望,所以没把餐厅的外表拍下来。走进去之前,突然有个预感:我在梦里曾来过这个地方?当下挺惊讶的,不过鼻子很快被餐厅内特殊的不知名的香料牵引住,脚步不知觉地走向座位。服务员送上白开水、茶和小吃——跟虾饼差不多,以及菜单。经过一番讨论,点了三样——冬阴虾汤、炒什菜和炭烧鱿鱼,饮料是龙眼糖水。

第一道是冬阴虾汤。比想象中还要小碗。尝第一口,味道是熟悉的酸辣,但是不够辣。如果可以辣得想喝水,那就更好了。这张照片之所以看起来料不够丰富似的,那是因为服务员一送上来,就迫不及待为我们服务。也让我想起朋友对我说过,他有个朋友很喜欢在食物上桌的时候,马上拍下来。但是他们总是恶作剧,在镁光灯闪下之前,先吃一口!食物的卖相没了,还拍啥呢?

第二道是炒什菜。其实没什么特别,妈咪也会煮。点这道菜主要是清清肠胃,避免净吃重口味的食物。

第三道菜是炭烧鱿鱼。最特别的地方是,吃进嘴里的鱿鱼,首先品尝到不是鱿鱼的鲜,而是类似于中药的味道。不难吃,很独特。而且那个辣椒不止酸,还很够辣!不错。

至于饮料,个人绝对强烈不推荐。加了超级多的糖,甜到腻!我还刻意参入白开水,冲淡甜度。

总体上来说,还可以的。只是在结账的时候,才发现有一桌在吃泰式火锅,味道很香!后悔一开始放弃看另一个菜单了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最后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