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之有感

最近的我——的身边,喜气洋洋的,红色炸弹响得那么脆耳!朋友结婚、朋友的朋友结婚、朋友的姐姐结婚,各种不同形式的婚礼,宛如在夜空迸发的烟火,产生一波又一波的惊喜,祝福、欣慰、恨嫁、计划结婚、憧憬等等,使人百感交集,心率起伏很复杂。不知什么时候才轮到我结婚呢?呵呵……

朋友看着姐姐出嫁,感触很多。她姐姐每天吵着要回娘家,她母亲则天天在家抹泪,看者揪心。做妹妹的,因此体会到母亲对女儿的不舍,以及姐姐对母亲的眷恋。朋友还说了一句傻话:“千万别让母亲看着自己出嫁!”如果爸妈不能亲眼看着我出嫁,我想这是对他们最残忍的刑罚!

无论是在文学中,或是在现实生活中,都可以看到消极的一面——女儿是泼出去的水!与儿子对比之下,女儿是赔钱货,纯粹在帮别人养大女儿,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无意中,在某个婚礼策划的专页里,看到关于“女儿是泼出去的水”的含义。之所以有这说法,是希望女儿像水一样,幸福开心地嫁出去,不要回家。回家则表示在夫家过得不好,所以常常回娘家。这个说法挺好的,让人觉得窝心。

梅艳芳和张学友合唱的《相爱很难》,里面有一句是这样唱的:“生活  其实旨在找到个伴侣  面对现实  热恋很快变长流细水”。写得多贴切,也让我想起闽南语说的“一人一半,感情不散”。坦白说,交往多年,就会渐渐出现“老夫老妻”的感觉,应验了歌词说的,激情之后,留下的细水长流更显得刻骨铭心。

Comments

  1. 长大了,要面对的事情很多,要学会自己成长!

    ReplyDelete
    Replies
    1. 确实如此。路上的每一道风景,都是成长的营养素。=)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