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麒麟锵锵锵

过去几年,看到社交网络开始播放红到发紫的新年歌时,酸溜溜的情绪涌泉般从胸腔到鼻尖,再从鼻尖传到双眸,哪怕跟不上节奏,也因为歌词和画面而忍不住想即可拖行李到机场。今年例外,无需在冰冷的冬天抱着一堆我恨不得烧掉以取暖的讲义或课本,在凌晨三点钟爬起来温习。而是有充裕的时间购买一切“新”的东西,全情投入在喜洋洋的气氛中。

最兴奋的部分莫过于看到麒麟表演咚咚锵、锵锵咚的喧闹,把所有的喜悦都传到每家每户,就像大气层包围地球一样。麒麟二字,写起来笔画虽然多,但是字型美。至于它们长什么模样,众说纷纭,所以我选择采取汉许慎《说文解字•十》的说法:“麒,仁宠也,麋身龙尾一角;麐(麟),牝麒也。”段玉裁注:“状如麕,一角,戴肉,设武备而不为害,所以为仁也。”

原来我是井底之蛙,初次听闻“麒麟送子”,表示对生育的崇拜与期盼。此外,麒麟主宰民间太平,带来丰年、福禄、长寿与美好。哟,这是一个好东西,承载了人们的希望,并通过麒麟表演为共享其乐的宾客带来福气和祥瑞。春到满人间,如此让人抛开了所有烦恼,在新的一年里注满了喜悦、感动和祝福,努力实现各种愿望。

看到麒麟团队到每家拜年,我都忍不住打开大门,欢迎他们让我沾沾喜气,互道恭喜发财。它们外表看似凶猛,实际活灵活现,可爱逗趣。不过配乐过于震耳,吵得心跳加速,不过沉浸在新年的热闹中,挑逗着手舞足蹈的细胞。虽然失去了小时候的雀跃和胆怯,但看着麒麟把祝福遗留在我家,我相信今年会更好,并寄托了使人振奋的期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健康三部曲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