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各种可能!

从上学期开始吧,只是这学期中毒较深,开口闭口聊的都是有关毕业论文和导师的话题。毕业论文,曾经是那么地遥远,对它充满遐想与期待。如今“杀到埋身”,近得变斗鸡眼了,却感到忐忑不安,犹豫不决。此外,师兄师姐常用的请假理由(借口)和相处方式,仿佛是一种传统的免死金牌,终于由我们这一班应届毕业生来继承。

大四了。走到这一步,时不时都会回顾之前留下怎样的脚印。样貌?没变;发型?依旧;心理?巨变。其他同学的忙碌,与我的悠哉形成强的对比,却不知不觉地把我推向十字路口,审视未来的路该何去何从。一个人陷入茫然很容易出事,于是约了人出去呼吸新鲜空气,让思绪得到片刻憩息。无意中发现了Nick Vujicic的著作,宛若一盏明灯指点我这梦中人。

毫不犹豫的,买了他的姐妹篇:《人生不设限》和《永不止步》,封面皆采用Nick Vujicic本人开朗自信的精神面貌。他那笑看人生的态度,像轻音乐般,温柔地呵护每一位值得被珍惜的人。10岁的他,已经意识到“人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激励的力量,不言而喻。

说真的,他的文字拯救了我迷失的心灵。说的一每句话,都充满正能量。最关键的是,他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因为他也同时在宣扬信仰,相信上帝会指引前面的路。加上父母对他无限的爱,以及他爱自己的表现,都是他坚强乐观的资本。虽然我买的是中文译本,但句句惊喜连连。至少让我在最需要安慰的时候,他会提醒我:“我苦,有人比我更苦”。或是会叫读者(观众)想想他父母的遭遇,以过来人身份勉励人们,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Nick Vujicic犹如汪洋中的一条船——借用郑丰喜的作品题名。也许这艘船能承载的人数有限,但是未能上船的人也不会感到失望。他的笑容、他的存在,就是一种力量!他说:“只要拒绝放弃,就会有超乎想象的美好在前方等着你。”“只要挺住,任何事都有可能。” “心存盼望而活。”“接受别人帮忙,自己也要加油。”句句都是精彩语录。有一句我特别喜欢:“我们全都一无所有却充满希望滴地来到这个世界,人生路上有许多等着被打开的礼物。”Life without limits是Nick Vujicic的格言名句,我们都应该“相信生命有各种可能性”。谢谢他。


强烈推荐阅读:Nick Vujicic《人生不设限》,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1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