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冬天

寒冷潮湿的教室,发出刺骨的寂静,如同死神来临,散播一地惊悚。略乱的桌椅,似乎残留着同学们的影子与温度,隐隐约约听见往后令人怀念的笑声,眼前浮现那交头接耳的画面。不禁笑了。偷鸡摸狗固然刺激,却还会像小时候那样,很怕被老师发现自己在讲话而被罚。当然,包括了曾撒谎逃课和光明正大不听课的认真模样,宛若闻到妈妈的味道一样,使人觉得安心,又有点温馨。

聚少离多的季节里,还未正式为我们的关系划下句点。大四的我们,自以为有什么能耐,常常像只螃蟹一样横着走。不去上课要请假?说去“实习、考研”,一句搞定。或者,开学第一天露脸,学期结束前再现身一次,天经地义似的。其实讲师恨死我们,他们在台上中气十足地讲个没完没了,为了各种原因,硬着头皮吹到下课。开课给大四,实际上就是迫使讲师变成胖虎,一旦开口唱歌,没人会捧场。

今天以后,就彻底结束当一个学生乖乖去上课的日子。我的未来既不是成为研究生,更加不可能是博士。寒假终于可以好好享受我的计划了啦~~顺便绞尽脑汁挤压一下莫言的丰乳,哈哈!我的导师未免太看得起我,叫我把毕业论文也准备得像作品题目一样,有前有后,永无甩漏。好了,保暖去,冷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妈蜜粥

健康三部曲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