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剥虾壳的男孩

修长的十指,宛若笔直的线条,在虾子身上灵活地任意变形。三两下工夫,赤裸裸光溜溜的虾子,一时送进我的嘴,一时重现在我的碟子里。卷曲着的橙红配象牙白的虾身,透出新鲜清甜的自然色泽,像不足月的胎儿,无辜的模样惹人怜爱。


我爱吃海鲜,其一是虾。未遇上他之前,我不知道除了父母对自己好之外,多了一个会成为家人的潜力股疼自己的感觉是怎样的。直到暧昧发酵,红娘成人之美,牛郎织女便开始了一段“小别胜新婚”的爱情长跑。

撒娇般对他皱起眉头,他马上会意,说:“我有吃啊~”骗我,碟子里都是虾壳。这个为我剥虾壳的男孩,是有多疼我啊,我吃得好内疚哦~他又看透我的心思了,让我每次都怀疑他是不是在我体内安装了CCTV。

他弄干净双手后,从原来面对面的180度角,渐渐移到离我45度角的座位。带有大男人主义和占有欲的语气,又夹杂着温柔的矛盾感,他说:“我剥虾给你吃,你就吃,不要心疼我,也不用觉得自己应该要给我同等分量的付出。爱情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你乖乖听我的话就好,前面有什么事我为你挡,只要你知道我爱你比你爱我多就够了。”他的爱是如此理所当然,我只好顺其自然地接纳咯,小鸟依人似的点点头,泪圈在眼眶里打转,嘴角流露想哭又想笑的抵触,特别别扭。

“你要不要成为我背后的女人?”像个要不到糖就穷追不舍的小孩儿一样。“这是迟早的事。”硬是不说他想听的答案。“那你平时又问我爱不爱你?人家要听的话就不肯说给人家听。”看吧,撒娇了。如果我有机会生育五个孩子,那么他一定是第六个孩子。我们在互补中成长,在不粘不腻的氛围下体验细水长流。虽然有时候觉得很老夫老妻,可是小别之后所拥抱的,是一份更加完善的蓝图。

Comments

  1. 婚后我自己剥虾给自己吃,有时候还要剥埋给他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怪有人说,婚前婚后不一样,八月十五年年一个样。 =D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健康三部曲

妈蜜粥

兔Boss是老二

Element Kuala Lumpur by Westin 之入住体验

甲米 - 加Me!